第A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8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普陀景区免费,周末游人如织

晒太阳是最主流的“游乐项目”

昨天,小普陀景区内游人如织。

    “太火了!上午9点半不到,就没地方停车了。队伍排出几百米,连陶公村附近的停车位也都爆满了。”市民张先生说,听说东钱湖小普陀景区免费向公众开放的消息,昨天特地起了个大早,开车带着全家从江北到小普陀游玩,没想到人太多,车子排了半个多小时队才进了停车场。

    周末游客堪比“五一”小长假

    上周三宁波晚报及旗下甬恋APP、宁波乡村旅游微信等刊发了“东钱湖小普陀景区免费开放”的消息,引发全城关注。这个周末天气晴好,人气旺了许多。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普陀景区正门口的几个停车场爆满,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协调,私家车“出一辆、进一辆”。附近村庄各岔路的停车位也已停满,很多车辆都调头到更远的地方“刷人品”找车位,记者“人品爆棚”,在景区800米外的路边找到了一个停车位。

    停车后步行至景区,游客明显比上个周末要多,钱堤烟波、水上观音、二灵夕照、霞屿锁岚、补陀洞天、圆融广场等热门景点都黑压压围着不少人,用当下时髦的网络语言来形容,就是“人从众”。“今天游客比以前的周末多出了很多,差不多赶上‘五一’小长假了。”景区工作人员说。

    晒太阳是最主流的“游乐项目”

    作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的核心景区,小普陀气质独具,自带一种娴静美,而随着游客的热情到访,似乎也变得“外向”起来,不吝展示其交相辉映的湖光山色与人文之美。记者在现场看到,游客多以家庭、亲友组合,有的坐在湖边巨石上晒太阳、拍美照;有的漫步绿荫大道、扶风闲谈;有的在沿湖路上奔跑嬉戏。

    但在昨天东钱湖边,晒太阳是最主流的“游乐项目”:眼前湖光潋滟、山色空蒙,头顶秋日暖阳,身边三五亲朋……好一幅美丽的秋日郊游画卷。坐着、走着晒还不过瘾,有的索性在湖边扎起帐篷,躺着晒。

    需要提醒的是,游客近期前去游玩,最好自带一些面包、热水等食物饮品,因为景区里除了个别饮料自动贩卖机外,多数售货商店暂时关门了。另外,小普陀景区临湖,在沿湖平台和亲水区游玩,老人和小孩尤其需注意安全。记者 谢舒奕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