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西污水处理厂一期扩容提标完工

今年全市将有11座完成清洁排放改造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王力平 吕琼) “你看,这个深约7米的大池子就是高效沉淀池,那个长方形顶棚下面就是反硝化深床滤池。这两个池子是本次提标扩容最紧要的构筑物。”6日上午,宁波市供排水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建设管理分公司项目负责人指着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的鄞西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扩容构筑物对记者说,“提升泵房、变电所、药剂投加间主体结构全部按期顺利完成。”

    鄞西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及扩容工程总投资额2.16亿元,于今年3月28日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完工通水试运营。本次提标扩容完工后,出水规模将提升至17万吨/日,出水水质由原先的一级A标准提升到浙江省清洁排放标准。

    据了解,目前宁波有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31座,日总处理能力215.9万吨,其中,中心城区15座,日总处理能力达139.9万吨。截至今年年底,全市将有11座污水处理厂完成清洁排放改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