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体育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再添一名世界冠军

蹦床小将曹云珠
青年世锦赛夺冠

    本报讯(记者 戴斌) 12月4日至6日,2019世界青年蹦床锦标赛在日本东京举行,宁波小将曹云珠代表国家队首次出征世界级比赛并获得女子个人冠军。曹云珠出自镇海区业余蹦床技巧运动学校,该校也是宁波市体育运动学校蹦技分校。

    曹云珠2013年进入镇海蹦技学校,2014年进入浙江省队,2017年在全国青少年蹦床锦标赛中获得女子蹦床个人冠军后进入国家队。作为目前国家蹦床女队中年龄最小的一名运动员,16岁的曹云珠今年在大赛上的表现非常出色。

    今年5月举行的全国蹦床锦标赛上,她力压里约奥运会季军李丹,获得女子蹦床个人金牌。那一场比赛,曹云珠成为赛场上最大的亮点,小姑娘的难度虽然不高,但整套动作完成得干净、规范,行云流水一般。裁判为她打出了全场最高分55.830分,曹云珠也在运动生涯中首次夺得全国锦标赛桂冠。“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往更高的水平去走。”曹云珠赛后说。之后,今年8月的全国蹦床冠军赛上,她获得女子网上团体银牌、女子个人第五名;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女子蹦床甲组比赛中,她也获得了个人冠军。这次青年世锦赛上夺冠,更是增加了她的信心,相信她能在国际大赛上绽放更耀眼的光芒。

    前几天也在日本东京举行的蹦床世锦赛上,同样出自镇海区业余蹦床技巧运动学校的范心怡获得了团体铜牌。据了解,该校培养输送的范心怡、曹云珠、陈凌云三名选手是今后两个全运周期我省女子蹦床的主力队员,当前她们三人也都是国家队选手。其中曹云珠是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技术和高度都是一流的蹦床女将,下一步要开始重点针对难度进行发展,通过难度提升来提高竞争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