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城市公共绿地当成私家车位

这些车主收到“高价停车单”

执法队员对停放在绿化带里的车辆进行拍照取证。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钱子萱 严凯 文/摄) 城市绿地不仅是城市景观,也是城市生态坏境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个别车主为了贪方便,见缝插针将车子停到路边、小区的绿化带等城市绿地上。近日,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碶中队加强对绿地违停的监管与处罚,已有不少车主收到350元的“高价停车单”。

    12月3日,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碶中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凯旋华庭小区边的泰山路上,有车主趁着夜色将汽车违停在绿化带上,这个“老司机”常常晚上停、清早走。中队执法队员决定立刻采取行动,当日夜间19时许,执法队员来到举报地点,果然发现在凯旋华庭小区后门的泰山路上,有一辆黑色丰田车不偏不倚地停在路边的草坪上,现场没有发现当事人。

    执法队员打着手电,在现场开出《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通知书中要求车主在规定日期至中队接受调查处理。随后,执法队员又仔细巡查了周边的绿化带,确保没有遗漏。

    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戚家山中队执法队员巡查至宏源路时,发现路边的绿化带里停放着2辆机动车,该绿化带内的草皮已经被汽车轮胎磨得十分稀疏,“原来绿化带的草坪十分茂盛,现在车子停进来,把草坪都压坏了,导致黄土裸露。下雨天,汽车从绿化带开出来,弄得道路全是泥;而天气晴朗时,泥地干了,风一吹全是灰尘。是应该好好处罚这些停在绿化带、毁坏绿地的汽车了。”住在附近的王大爷说。

    为引导文明出行,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绿地违停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开展常态化巡查整治,规范停车、维护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品质。今年下半年以来,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针对绿地违停行为立案155起,累计处罚金额达5万余元。针对拒绝接受调查处理的当事人,各中队将利用“非现场执法”的方式对其立案查处,力争“消灭”绿地违停行为,将“爱绿护绿”理念扎根在每一个市民心中。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