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12萌宠消费新趋势 宠物商品销量同比增2倍

    本报讯(记者 史娓超) 双12,“铲屎官”们都在买什么?日前,淘宝发布《双12萌宠消费新趋势》,猫汉服、和风宠物小被子、宠物烘干机、狗窝电热毯等销量大幅增长……宠物商品销量同比增长200%。

    淘宝统计数据显示,双12的宠物床、宠物电热毯、猫窝等“宠物保暖”商品销量同比大增,其中今年狗窝电热毯的销量同比去年翻倍增长。猫穿的汉服,近一周以来的销量同比增长10倍。传统韵味与可爱的宠物在淘宝上碰撞出新的消费创意。

    第一财经发布的报告称,2018年中国养宠家庭数量接近1亿户,5年时间里同比增长了43.9%。同时,在城市中的养宠人群中,几乎有一半是90后。对他们来说,宠物已经成为生活中重要的陪伴。今年双12淘宝出现的“精致养宠”新趋势,正满足了这类人群的消费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