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体育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唯一的中学生橄榄球队 在全国比赛拿了亚军!

    本报讯(记者 戴斌 通讯员 朱恒) 2019NFL中国腰旗橄榄球赛全国总决赛12月8日在上海结束,本次比赛中,宁波赫威斯肯特学校橄榄球队作为宁波唯一一支中学生橄榄球队,以亚军的战绩结束征程。

    腰旗橄榄球是源于美国国家橄榄球大联盟(NFL)的一项大众化运动,与正式橄榄球运动相比,腰旗橄榄球规定不允许抱人和推人,防守方拉下持球进攻球员腰带上的一条腰旗,进攻即被阻止,是一种安全的“非冲撞性”运动,在世界30多个国家的青少年中广为流行。腰旗橄榄球运动战术多样,运动负荷适合,趣味性很强,不但充满了快速的奔跑,敏捷的躲闪过人技巧和解决困难的战术,更重要的是,作为一项团队运动,它对球员的合作精神有着极高的要求。

    宁波赫威斯肯特学校老鹰队成立于2018年9月,是宁波市唯一一支中学生橄榄球队,也是浙江省唯一一支高中全装备橄榄球队。该队主教练黄泳锦毕业于美国西俄勒冈大学。当年他在美国读书的时候加入该项运动,2010年9月至2013年3月在美国圣玛丽高中时,黄泳锦是该校橄榄球校队首发防守截锋,2013年度曾获美国圣玛丽高中“杰出领导人”奖项。现在,他拥有国家体育总局NAFL国家美式橄榄球中级教练员称号。

    宁波赫威斯肯特学校老鹰队去年成立之后,当年就在NFL中国腰旗橄榄球联赛中表现出色,先后获得华东赛区冠军、全国第四名。今年11月,他们代表浙江省出战2019NFL中国腰旗橄榄球联赛东部赛区比赛,东部赛区共有来自上海、苏州和宁波的6支队伍角逐,结果宁波赫威斯肯特学校老鹰队成为东部赛区U19冠军,挺进全国总决赛,并最终以总决赛第二名结束本赛季征程。

    学校球队的成员,也对橄榄球、对球队有了越来越多的理解和感悟。新队员林一涛表示,自己很荣幸,第一次随队参赛就获得了华东赛区的冠军,然后获得了全国亚军,“这么高的起点将鞭策我在平时的训练中要更加努力与踏实。球队里的每一名队员,都是非常有个性、有想法、有意思的朋友。我们就像亲兄弟一般,一起学习,一起训练,一起比赛。”而黄乐涛作为校队攻守兼备的元老人物,沉默寡言的他是球队的精神支柱,他说:“在橄榄球大家庭中,我感受到了家的味道,我们每一个队员都像是亲密无间的好兄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