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世界乒乓球打得最好的少年 集结宁波小球中心

乒乓小将们在宁波小球中心集训。

    本报讯(记者 戴斌 通讯员 胡君 文/摄) 2019中国少年儿童乒乓球魔砺营集训第四期近日在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开营,随后2019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天赋选手高水平训练营队员已于昨日前来报到,这意味着全球最好的9—12岁乒乓球少儿选手在此集训、交流。这也是我市小球中心首次承办国际最高水平的乒乓球训练营。

    中国少儿乒乓球魔砺营今年3月进行首期集训,来自全国的368名运动员参加选拔,激烈比拼后182人脱颖而出,进入集训名单。之后训练营不断“精中选精”,本次在我市举行的第四期训练营队员均为2007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间出生,分为U9-U10组、U11-U12组两个年龄段,总计80名男女运动员参加,其中包括我市12名选手。

    本次为期20天的集训活动在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新基地举行。新基地今年7月启用,位于江北机场北路以东,榭嘉路以北,洋市路以西,用地面积11679.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4000平方米。其中包括4片网球场,20片羽毛球场,最多可容纳60张球台的乒乓球场地。该中心堪称我市小球运动的“黄埔军校”,挂牌于2012年5月,目前主要开展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和高尔夫4个项目的青少年选手培养和输送工作,在最近两届省运会上分别豪取21金(网球10枚、羽毛球9枚、乒乓球2枚)和22金(网球10枚、羽毛球7枚、乒乓球4枚、高尔夫1枚)。

    近年来宁波小球中心培养输送了众多优秀选手:羽毛球项目上,培养输送了周昊东、王昶、董伟杰、朱海源、叶远鹏、陈旭君、吕柔皓等一大批在国内国际大赛上摘金夺银的优秀选手;乒乓球培养了徐也婷、张周衡、郑禺捷、王梓涵等全省、全国冠军;网球和羽毛球培养输送了徐伟涛、谢千童等希望之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少数尖子队员走向职业之路,宁波小球中心培养的大部分队员通过小球专业特长考取了理想的大学,高考录取率达到100%。2017年、2018年两年间,26名队员全部进入高校,其中22名升入985、211名牌大学,4名进入体育院校。

    如今,以新基地为依托,宁波小球运动又站上新起点,踏上新征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