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餐饮文化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中华厨艺培训学校建立3个月超500人次受益

学生们现场制作的果蔬雕刻作品。

    近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国际妇女俱乐部组织了第25届慈善义卖集市活动。当天,在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组织的组织安排下,中方代表进行了果蔬雕刻和女红刺绣两个项目的表演,并现场同步销售。甬江职高烹饪工艺专业三位师生制作了麻球、龙凤金团等特色食品,还展示了精湛的果蔬雕刻技术。在上下纷飞的精妙刀功下,伴着朵朵红莲,普通蔬果变成了腾云驾雾的仙鹤,令在场观众连连赞叹。

    据悉,今年10月,甬江职高旅游部烹饪工艺专业三位师生赴索菲亚,在当地建立了中华厨艺培训学校,开启了中餐饮食文化在中东欧地区的传播。

    3个月来,领队邵林老师为索非亚旅游烹饪学院11年级毕业班学生开设中餐烹饪体验课程,每周还面向社会提供三次中餐培训,借此推动中华餐饮文化,尤其是宁波餐饮文化在中东欧的影响力。

    目前,受益人数超500人次,远超初步预计。

    吴彦 俞冬娜 顾小慧 戴丽娜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