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银行机构“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启动

房地产企业、失信企业等不纳入本次融资对接范围

    本报讯(记者 周静 崔凌琳 通讯员 鲍晓辉) 宁波47家银行机构1509个营业网点,将为全市12.42万家纳税信用评级A、B级且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上门走访和融资对接服务,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高金融服务质效。

    近期,中国银保监会统筹协调、中国银行业协会发起倡议,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银行机构“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宁波银保监局和宁波市银行业协会积极响应号召,于12月13日正式启动宁波“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本次“百行进万企”是银行业系统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一项重要工作,既是对辖内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的一次“全面普查”,也是对银行机构普惠金融服务的一次“全面体检”。

    本次融资对接工作以在线问卷调研和实地走访对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从今年的11月持续至2020年4月,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准备启动,全市符合条件的纳税信用评级为B级以上的小微企业,根据基本账户行归属原则一一确定对接银行,实现经营良好小微企业全覆盖。第二阶段为在线问卷调查,确定企业是否有融资需求,是否愿意接受银行的上门走访对接。第三阶段是实地走访对接,本着尊重企业意愿原则,对愿意开展对接的企业,银行客户经理逐户上门,实地走访。第四阶段为总结分析,根据调研和对接中发现的问题不足,全面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制度、流程、技术、产品、模式,构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长效机制;对具备基本申报条件和有效融资需求的企业,银行机构及时跟进服务。本次“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遵循市场化、商业化、可持续的原则开展,银行机构根据各行的授信政策自行确定是否向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企业、投资公司、大型在建工程、SPV等特殊领域和形态的企业,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等六类机构,不具备独立法人资质的分公司,以及存在逃废债等失信记录的企业不纳入本次融资对接范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