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北仑这位垃圾分类督导员做了件暖心事

孙优燕捡到的现金。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 滕华 边城雨 通讯员 贺梅贞 何阳镔 林海云) 家住北仑区郭巨峰南社区东香茗园的垃圾分类巾帼志愿者孙优燕,半年来打交道最多的是各种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但这一次,她遇到的却是整整7万元的现金!

    13日早上7点21分,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孙优燕像往常一样正在垃圾投放点清扫地面,对桶内垃圾进行二次准确分类。这时,一位年轻女子骑着电动自行车经过,顺手扔了一大袋垃圾后径直离开,她没注意到,一个手提包悄悄掉落在了地上。

    “等我发现想追上去时,发现已经晚了,而且对方戴着头盔,我也看不清是谁。”细心的孙优燕对手提包进行了查看,发现里面有一个钱包、手机和两大袋现金。她大概数了数,整整7万元!“丢了这么一大笔钱,换成是我自己,估计得急哭了。”

    因为失主的手机锁屏,无法第一时间联系上失主,孙优燕把手提包妥善保管起来,心想失主在意识到丢失后,肯定会第一时间前来寻找的,“我只要守在这附近就可以了!”

    孙大姐猜得没错。果然,十多分钟后,失主骑着电动自行车回来了,与在附近等候的孙优燕碰了个正着。“我看着她的穿着,外加她四下张望的样子,当即就叫住了她,问她是否在找东西。”经过仔细核对,失主章女士正是手提包的主人。

    原来,章女士在附近一家银行的助农金融服务点工作,这笔失而复得的现金是用来给村民领取“土保”“社保”养老金的。章女士不好意思地说,早上赶着上班太匆忙,都没有好好感谢一下孙大姐,“我趁着午休买了点水果,下班后亲自送过去!”

    “必须物归原主,不是自己的钱,拿了心里不踏实!”54岁的孙优燕,今年6月加入垃圾分类巾帼志愿督导员队伍,管理东香茗园小区的6个投放点。小区居民多、人员杂、垃圾量大,她不怕脏不怕臭,督导居民正确投放的同时,还会将投放错误的垃圾再次分拣出,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中,是居民口中的垃圾分类达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