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马术队勇夺全国冠军

小将张兴嘉目标参加东京奥运会

昨天,张兴嘉参加全国马术场地障碍赛。通讯员供图

    记者从宁波体育运动学校获悉:12月13日,正在上海举行的2019年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上,由该校和天驿马术俱乐部通过“校企联办”的马术场地障碍队,代表浙江省队出战,最终勇夺团体冠军。

    据了解,马术场地障碍项目也是“省队市办”形式落户宁波的项目,这次也是浙江马术项目首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出战本次比赛的阵容中,包括正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马术国家队小将张兴嘉,他和队友段义华、陈贺其勒图、徐昊组成浙江队突出重围,经过上下午两轮比赛获得团体决赛金牌。

    因父亲骑马养马而与马术结缘

    张兴嘉因父亲骑马和养马而与马术运动结缘,而他也确实天赋异禀,七八岁时就对骑马毫不畏惧,13岁时开始师从专业教练学习马术。在父亲的支持下,张兴嘉四处奔波参加比赛,逐渐崭露头角,比如2015年中国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推广赛他压轴出场,揽下冠军,2016年马术世界杯自由路线赛他拔得头筹。

    2017年对张兴嘉而言是突破的一年:先是凭借优异的表现,首次获得全运会场地障碍赛的个人赛参赛资格。之后在8月天津全运会场地障碍赛的比赛中,首次参赛的他再接再厉,通过两轮资格赛的比拼,不仅顺利获得个人赛决赛的参赛资格,并最终获得全运会场地障碍个人赛第12名的佳绩。

    出生于1999年的他,近两年已经参加过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香港马术大师赛、北京马术大师赛等重要比赛,还在2018年北京马术大师赛中获得了最佳新人奖。

    成为马术国家队首名浙江籍选手

    今年3月,张兴嘉被特增补成为国家马术队场地障碍赛运动员,成马术国家队首名浙江籍选手。6月份,国际马联五星级奥运达标线比赛暨中国场地障碍赛队东京奥运团体资格选拔赛在比利时展开争夺,当时张兴嘉成功通过奥运达标线。8月份,在荷兰举行的国际马联东京奥运会场地障碍团体资格赛中,中国马术队获得第二名,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张兴嘉是其中参赛选手之一。

    张兴嘉当下的目标指向了明年东京奥运会,不过最终能否出征,还需要经过国家队系列选拔赛的考验。

    记者 戴斌 通讯员 孙国栋 陈皎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