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没有锻炼身体一测便知

200多名市民参与体育达标测试

    本报讯(记者 邹鑫) 前日,宁波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在体育中心田径场举行,212名宁波市民参与了体育达标测试。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宁波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测试结果非常好,优秀率达到70%。

    本次参加测试的人员以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和长跑协会、健身气功协会会员为主。年龄为25-69岁人群,被分为壮年组(25-59岁)和老年组(60-69岁)。

    测试分为五类:速度、耐力、力量、灵敏和柔韧。测试项目包括:25米4次折返跑、30秒跳绳、1000米跑、俯卧撑、立定跳远、十字象限跳和坐位体前屈。壮年组每类选择一项测试,老年人五类均测。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负责人王丹明表示,通过测试,让大家了解自己锻炼的效果,并知晓自己相对薄弱的环节,以后可以更有针对性地选择运动方式和运动项目。

    28岁的方勇每天坐办公室,他很庆幸身边有一帮热爱运动的同事,在当天的测试中全部达标。“我小时候体育并不好,我的同事都是运动达人,我有空就和他们一起锻炼,身体状况比以前好很多。”

    崔敏33岁,白领丽人,和方勇正好相反,她曾经身体素质很好,现在大不如前。“仰卧起坐测试成绩才37下,我以前一分钟能做五六十个,刚才怎么也起不来。”崔敏说自己来测试前曾临时抱佛脚,但效果不佳,“这次测试给自己提了个醒,回家后赶紧动起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