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搭起中国短片走向世界的桥梁

宁波微电影节举办国际影视推介会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陈杰) 12月15日,第四届宁波微电影节系列国际影视推介会在宁波北仑博地影秀城举行,新西兰、韩国和意大利三国短片节的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短片节的特色和征片方向、标准,并在推介会现场播放了来自三国短片节的优秀影片。

    新西兰秀美短片节(Show Me Shorts)是奥斯卡奖短片单元的资格赛,也是大洋洲唯一受到奥斯卡认证的电影节。秀美短片节主席、创始人吉娜·戴拉波卡女士在推介会上表示,秀美短片节每年都有一两部中国短片参赛,他们也一直在寻找更多的中国片源,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影片通过秀美短片节的平台呈现在世界舞台上。

    釜山国际短片电影节(BISFF)是韩国国内最早创办的电影短片节,一直致力于关注新兴导演和电影短片。今年戛纳电影节上斩获“金棕榈”大奖的韩国电影《寄生虫》最早就是出自于釜山国际短片电影节。

    釜山短片节执行委员长车旻哲在推介会上和大家分享了釜山短片节的特色,播放了选送的影片《From Now On》。同样,他也对中国电影人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意大利电影在世界电影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这次的意大利短片展由宁波国际微电影节组委会联合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意大利短片中心共同策划,选择了7部具有代表性的优秀意大利短片进行展映,并邀请了意大利都灵短片电影节秘书长、策展人亚历山大·乔治来到宁波。他在推介会上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微电影的理解,并介绍了都灵短片节的特色和征片标准、方向。

    作为国内外重要的影视交流合作平台,近年来,来自英国、法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意大利、新西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机构参与了宁波微电影节,每年的国际短片展获得了国内外业界人士的广泛认可。

    以推介会的形式为国内外优秀影视平台搭建一个直接的、面向大众的互动性沟通桥梁,是宁波微电影节努力的方向。未来宁波微电影节将与世界各国短片电影节加深合作,共同推动中外短片的互动交流,让更多优秀的国内短片走向世界舞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