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玩手机担心妈妈向爸爸告状

11岁男孩出走一整夜

四五十人整晚搜寻终于找到,一家人抱头痛哭

    因为慈溪11岁男孩走丢,从前天下午5点半到昨天早上6点,四五十人彻夜无眠,帮忙搜寻。他们是孩子亲属,派出所和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以及慈溪阳光公益搜寻队的志愿者们。

    万幸的是,孩子找到了。

    “我和他爸爸急死了怕死了,心想教育孩子可不能再心急,一定得注意方法。”孩子的母亲应女士(化名)说,儿子走丢,是因为不好好学习,自己打了他一巴掌,“担心爸爸回来再凶他,他偷偷溜出去了。”

    担心妈妈向爸爸告状,11岁男孩悄悄出走

    应女士住在慈溪逍林镇,儿子上五年级,最近迷恋上了手机游戏。“昨天放学回来,功课做完了,我让他再复习一下,他不听,自顾自玩起了手机,一气之下我打了他一巴掌,还吓唬说‘要向爸爸告状’。”应女士说,孩子在家最怕爸爸。

    接着,应女士回到厨房准备晚饭,孩子上了二楼。

    下午5点半,孩子爸爸下班,妈妈这才发现“儿子不见了”!

    很快,夫妻两人发动亲朋好友十多人在儿子同学家、周边公园马路搜寻,但一无所获。

    傍晚6点多,应女士报了案,派出所查询监控发现,孩子上了219路公交车。

    晚上八九点钟,慈溪阳光公益搜寻队中队长施建卓接到应女士的求救电话。

    “我们有个五六百人的搜寻联盟平台,我把孩子信息和公交线索发到群里,很快有司机反馈说,下午四五点钟,是有个小男孩上了他的公交车,但不记得哪一站下的。”施建卓说,他派队员去公交公司查监控,发现孩子在终点站周巷下了车,之后没了线索。

    孩子一晚上没睡觉,在马路上徘徊

    一家人赶到周巷,已是夜里十二点多了,通过当地派出所查监控发现,孩子没出站,乘公交原路返回了。

    这一夜,家人和阳光公益搜寻队的志愿者沿着219路公交车行驶线路,一遍遍寻找。昨天早上6点,家人在宁波大学科技学院附近的马路上找到了小男孩。

    “看到我们,他跑过来一把抱住,我们都哭了。”应女士说,儿子也知道离家出走不对,主动向父母认了错。

    “他担心爸爸打他,偷偷跑出去,想躲一阵子回来,没想到坐公交到了终点站。”应女士说,儿子知道怎么回家,站内换乘原路返回,在白沙路站下了车,“这个站点离我们家走路十分钟,他磨磨蹭蹭还是不敢回来,一晚上就在路上徘徊,累了坐在路边休息下。”

    一家人抱头痛哭,爸爸说以后要多陪娃

    应女士家里两个孩子,老大是女儿,19岁了,小的是个儿子,一家人很疼他。

    “男孩子调皮,说说不听,气急了拍一巴掌,偶尔是有的。”应女士说,儿子怕爸爸,是因为爸爸比较严肃。

    “工作忙压力大,回来看到孩子不规矩、不听话,容易动怒,我也在反省,以后得注意跟孩子多沟通,不能太严肃。”孩子爸爸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孩子找到了,他没敢再说气话,在单位里请了一天假,心平气和地跟孩子好好谈谈心。

    “我们父子从来没说过这么多话,我哭了,孩子也哭了,他知道我们是爱他的,以后不会再离家出走,我也要改改脾气。”孩子爸爸说,教育孩子不能简单粗暴,有时间会多陪陪儿子。记者 王冬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