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四届宁波微电影节 举行颁奖典礼

参赛影片《2012》 获得最佳短片金螺奖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陈杰) 12月16日晚,第四届宁波微电影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晚会在宁波北仑博地影秀城举行,来自意大利、新西兰、韩国、英国等国家及北京、香港、台湾等地的参赛入围选手、嘉宾、评委、专家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本届宁波微电影节最佳短片金螺奖的诞生。

    据了解,本届微电影节共设微电影、网络剧本、清廉中国、特别关注四个单元,设置最佳短片金螺奖、最佳剧情短片、最佳女性短片、最佳动画短片、最佳创意短片、最佳手机短片和最佳网络剧本共7项作品奖以及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和最佳艺术5项个人奖,吸引了590部中外作品参赛。

    在颁奖晚会前的红毯仪式上,香港电影金像奖原主席文隽,香港金牌导演李力持,曾拍摄电影《云水谣》《战狼2》的导演、摄影师王小列等中国著名影视导演,以及新西兰秀美短片电影节主席吉娜·戴拉波卡和韩国釜山国际短片电影节执行委员长车旻哲等外籍著名电影人纷纷亮相,也为本届微电影节增添了不少星光。

    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歌舞、戏曲等具有宁波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12项大奖也一一揭晓。其中参赛影片《2012》成为最大赢家,获得最佳短片金螺奖。

    在本次微电影节首次开展的网络展映和网络投票环节,宁波本地优秀微电影作品《奶奶的药箱》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荣获最佳网络人气奖。

    第四届宁波微电影节还重点打造和强化了发掘人才孵化作品的平台功能,引入影视创投,联合博地影业、金博投资和宁波影视等影视基金推出“博地影业青年导演计划”等长片孵化行动。

    当晚的颁奖典礼上,《2012》和《澡堂鼓手》两部作品各获得了100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用于剧本孵化、筹备和长片拍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