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最高气温仅6℃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最高气温仅6℃左右。2019年的最后一天,恐怕要在瑟瑟发抖中度过。

    昨天16时29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从昨天夜里开始到今天上午,我市内陆地区会出现5-7级偏北大风。

    从预报看,大风预计将持续到今天下午才会有所减弱,至3级。

    与此同时,昨天夜里开始到今天上午,我市沿海海面会有9-10级偏北大风,沿海地区和杭州湾风力也可达6-8级。

    北风呼啸,是冷空气的“怒吼”。

    从市气象台昨天17时发布的消息看,来自北方的这一股冷空气从昨天开始已经影响我市,日平均降温幅度可达6℃-8℃。

    如果说昨天一大早出门时,还残留在前天的暖意中无法自拔,那么从昨天午后开始,就已经能够明显感觉到丝丝渗透的寒意。

    在冷空气一夜“攻城略地”后,2019年的最后一天,终将会是令人瑟瑟发抖的一天。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市区最高气温仅6℃,日温差仅2℃左右,切记保暖。

    冷空气影响下气温的低点则会出现在2020年的第一天。据市气象台预报,明天平原地区最低气温仅2℃左右,有霜;山区最低气温零下3℃-零下1℃,有薄冰或冰冻。

    所幸今明两天天气不错,以多云为主。有阳光“一路护航”,白天气温回升迅猛,明天最高气温有望直接“弹”至10℃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