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术后伤口崩裂大量出血发生晕厥奥迪车主出手相助将其送往医院

好心人你在哪里?受助者想对你说声谢谢

    本报讯(记者 陶倪) “虽然事情过去好几天了,但我们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个事,想着怎么才能找到他……”近日,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想寻找一位在危急时刻帮助过自己的好心人,并希望当面向他致谢。这是一个怎样的温暖故事呢?昨天,记者进行了采访。

    象山人励先生今年55岁,在宁波市区工作、生活,一家三口暂时租住在海曙天一豪景附近。前段时间,励先生住院做了个手术,12月25日出院。

    “因为前段时间在宁波买了套房子,现在正在装修,一直放心不下,所以出院后我就急急忙忙想过去看一眼。”励先生说,就是因为自己没听医生的叮嘱静卧,当晚在去新房子的时候多走了路,导致术后的伤口有出血现象。当时他觉得躺一躺就会好,所以硬是挨到了第二天。

    励先生的妻子叶女士告诉记者,12月26日上午9点多,丈夫术后的创口突然崩开,大量出血,把一家人吓了一大跳。于是,她赶紧叫了一辆网约车,和儿子一起将丈夫送到楼下等车。就在这个时候,丈夫因为体力不支突然晕了过去。

    “我当时就慌了,赶紧求救,拼命喊‘救命啊,救命啊’,旁边虽然有人注意到了,但一时间也懵住了,没人做出反应。”

    网约车还没到,人却已经倒下了,又是这样寒冷的天气,叶女士和儿子心慌意乱,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这时,一辆黑色奥迪轿车在他们面前停了下来。

    “上我车,我送你们去医院!”一名30多岁的男子大声冲着他们喊道。

    叶女士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和儿子一起赶紧把丈夫扶上车的后座。路上,因为担心丈夫的病情,叶女士急得哭了出来。

    “你们不要急,很快就到了。”路上,这名男子不时安慰。

    不到10分钟,车就开到了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门口。叶女士说,路上她曾问过好心男子的姓名,但对方说没什么,坚持不透露姓名。一开始,她也惦记着,想拍下奥迪车的车牌号,但一下车,自己和儿子就忙着把丈夫送进医院,也顾不上回头拍了。

    叶女士说,事后,她也去询问过医院的保安,看能不能调取当时的监控录像,查找奥迪车的车主。但遗憾的是,那天好心男子把车停在大门口,并没有驶入医院,因此监控没有记录下这辆车的踪影。

    “我大出血,躺在车后排,座椅上肯定留着我的血迹,想起来真是很不好意思,给他添了很大的麻烦。”励先生现在仍在住院,但他和家人始终惦念着这个好心人。

    在采访的最后,叶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好心人的一些特征:“30多岁的年轻男子,中等身材,驾驶一辆黑色奥迪轿车,12月26日早上在天一豪景附近出现。”叶女士说,希望能够找到这位好心人,当面向他表达全家人的谢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