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的温暖让贵州册亨务工人员结缘甬城

“年后一定回来继续上班!”

    “等女儿放假,我们就回老家过年了,过年后一定回来继续上班!”昨天上午,在浙江永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成物业”),从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远道而来的务工人员陈方华和韦仕美夫妻俩这样坚定地向记者表示。

    “今年过年真是大丰收”

    为强化对口援助,在江北区的统筹安排下,2018年10月,江北区文教街道带领永成物业等辖区企业代表赴册亨县对接转移就业、技能培训等事宜,欢迎当地贫困户劳动力来宁波就业。

    册亨县坡妹镇的陈方华夫妇当时得知宁波企业提供就业扶贫岗位的消息后,马上报了名。2019年3月27日,夫妇俩从2000公里外的老家来到了宁波。

    “来宁波工作,一是为了赚钱,二是为了报恩。”陈方华告诉记者,自己原是贫困户,家里3个女儿,大女儿已经出嫁,老二老三还在上学,每年都能拿到来自一位宁波好人的结对助学金。“宁波人真的太好了,我们来这里,就想着多做一些,报答他们。”

    “来这里工作大半年,我们两口子每个月到手工资各有5000多元。”46岁的韦仕美笑着说,“陈方华的工资大部分汇给了在册亨的父母,用于日常开销和孩子的生活费,我自己的工资基本攒了起来,已经攒了4万元了,今年过年真是大丰收。”

    册亨员工融入宁波大家庭

    像陈方华夫妇这样、来自册亨县建档立卡的劳动力,在永成物业有19人,均从事道路保洁工作。据永成物业项目部经理杨慧君介绍,他们的月薪平均超过5000元,公司包吃包住,宿舍配备了空调、热水器,还有专人负责对接他们的工作和生活。

    周丽丞就负责这块工作,她告诉记者,公司对册亨来的新员工总是特别照顾。了解到他们闻不惯海鲜味,就把他们的保洁区域尽量安排在远离菜场、餐饮店的路段;针对夫妻员工,保洁区域分在相邻路段,方便他们一起上下班;发放节假日福利时,考虑他们不能在宿舍做饭,就把米、油换成等价值的牛奶、八宝粥等即食食品;每周还会到宿舍,询问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尽量帮助解决。

    册亨员工告诉记者,在永成物业这个大家庭,上至公司老总,下至各部门同事,都待他们如同亲人。2019年3月底,50岁的罗永德入职不久,一天上午清扫完道路后,在宿舍午休,突然感到一阵胃痛,本想着缓缓就好,没想到越来越疼。得知这一情况,杨慧君和周丽丞就赶到了宿舍,马上把罗永德送往医院。“幸好及时送医院,他不是一般的胃疼,而是胃出血,加上本身贫血,抢救后又住院了好几天。”杨慧君说,就诊和住院期间,公司派了专人陪护。

    罗永德出院后,永成物业考虑到他的身体情况,建议他先回册亨老家休养。“怕老罗担心因此丢了工作,我们再三跟他承诺,只要身体养好了,就回来继续上班。”杨慧君说。

    册亨员工告诉记者,没想到公司这么人性化,让他们在异乡感到特别温暖。周丽丞告诉记者,这两天,他们正在采购一批年货,专门送给元旦过后才陆续回家的册亨员工,感谢他们这近一年来的辛勤工作。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张落雁 方舟 王思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