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再见2019你好2020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0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在宁波,都挺好!”

三江口与“热词”打卡合照 他们度过了不一样的跨年夜

张秋云一家来江边游玩。

    “我们在宁波,都挺好!”昨天晚上,三江口闪耀的“热词灯光秀”前,沈瑜青带着妈妈、婆婆和不满2岁的儿子,与在上海的妹妹来了个视频通话,“上海有外滩,宁波有三江口,看到热词灯光秀,想到这一年的精彩,忍不住和妹妹分享。”

    当晚,十大热词灯光秀在宁波三江六岸上演。由宁波晚报、甬上客户端发起的“#我与宁波2019#热词打卡”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看秀晒照。

    在这样一个跨年的日子,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些市民,听听他们过去一年的精彩故事,以及来年的小小心愿。

    记者 王冬晓 通讯员 应健/文

    记者 崔引/摄 

    

    故事1

    放弃杭州高薪为爱来到宁波

    “理工男”要当爸爸了

    前天,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宁波日报报业集团都市报系全媒体发起评选的2019宁波十大热词出炉。“共和国勋章”“四知四行”“246+225”“前湾新区”……一个个闪闪发光的热词像灯塔,串起了过去一年巨轮扬帆远航、劈波斩浪的轨迹,这一年的精彩历程汇成一句话,那就是“在宁波,都挺好”。

    十大热词发布后刷爆了宁波人的朋友圈。而得知甬上客户端有“#我与宁波2019#热词打卡”的活动,新婚不久的张家利和老公顾先生积极报名参与。

    他俩是小学同学,台州人。2011年张家利到宁波读大学,毕业之后留在了宁波,顾先生则一直在杭州发展,来宁波前已在某互联网企业中事业小成。

    “去年是特别幸福的一年,通过人才引进,他进入宁波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从事技术工作,我们终于在一起结婚了,现在肚子里还有了小宝宝。”张家利一脸幸福。

    “相比杭州,宁波更适合生活,而且高新技术、互联网产业这两年发展得也不错,我到了这里是大有用武之地。”顾先生说,十大热词中,他对与经济相关的热词更关注——“前湾新区”“246+225”,记者随口问了他一些相关问题,竟然难不倒这个“理工男”。

    在与十大热词合影时,张家利和顾先生四目相对,对当下和未来,两个人的脸上写满了甜蜜和期待。

    

    故事2

    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北京女孩 她希望更多人加入公益队伍

    “来,我们给北京的阳阳比个心吧,告诉她,在宁波都挺好。”

    与十大热词合影时,白沙街道的王蔷和女儿设计了一个“比心”的动作。“快1月4日了,恰好也是我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治阳阳三周年的日子。”王蔷说,2017年1月,她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了北京女孩“阳阳”,2019年年初,阳阳的爸爸辗转打听到王蔷,通过宁波的同事转达了谢意。

    “当时,一个年轻小伙子,捧着两束鲜花找到了我,告诉我帮助的小姑娘已经康复了,我特别开心。”王蔷说,之后两个人经常写信,分享成长中的点点滴滴,王蔷的女儿也和阳阳成了好朋友。

    虽然从没有真正见过面,但远在千里的情谊和缘分一直让王蔷觉得很温暖。

    “宁波是个有爱的城市,我做的这些不算什么,像十大热词中的‘支教奶奶’周秀芳,我很敬佩。”王蔷说,打卡合影晒照,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说不定你一个微小的善举,就会给一名白血病患者生的希望。”

    

    故事3

    15年了,宁波已成他的第二故乡 希望梦想能在这里实现

    对于安徽人张秋云来说,起早贪黑忙碌了一年,在跨年夜带着儿子、老婆到三江口看风景,是一家人难得的幸福时刻。

    张秋云到宁波15年了,在东门口开早餐店14年,宁波早已成了他的第二故乡。

    “爸爸在银泰百货打工,妈妈帮忙弄早餐店,我们每天4点起床一直做早餐,做到11点半。”张秋云说,他们一个早晨卖百八十个葱油饼,二三十个饭团,中午关店,下午买食材备料,第二天早上继续做早餐。

    “不想回去了,想在宁波定居。”张秋云看着江边风景,眼睛里闪着光。

    “这个城市环境好,人也特有人情味,我们租住在庆安会馆后面的老小区,碰到刮风下雨,邻居阿婆还会帮忙收衣服,我们家里有什么事情,社区里的工作人员,还有周围邻居都会帮忙。”张秋云说,他们攒了一笔钱正在看房子。

    张秋云的微信名是“奥迪A6是我的梦想”,他说房子和车子的梦想,只有在宁波才能实现。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