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警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四个派出所获评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近日,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名单公布,我市镇海公安分局招宝山派出所、奉化公安分局大桥派出所、慈溪市公安局匡堰派出所、宁海县公安局岔路派出所等4个单位,获评全省首届“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分别被省公安厅记集体二等功1次。

    镇海公安分局招宝山派出所

    招宝山派出所以数字化建设为依托,加大科技信息化投入,合并治安刑侦力量,升级综合指挥室,提升视频研判能力和分析能力,实现预警防范更加靠前、打击犯罪更加精准,辖区治安品质明显改善,2019年警情、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35%。

    奉化公安分局大桥派出所

    大桥派出所地处奉化区锦屏街道,辖区面积43.4平方公里。近年来,大桥派出所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为载体,精心打造“一所一品牌”,探索出以民意为导向的“枫桥警务模式”。先后获得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全省公安机关“枫桥式派出所”、全省公安机关“枫桥式基层所队”、全省模范公安基层所队等荣誉称号。

    慈溪市公安局匡堰派出所

    匡堰是我国越窑青瓷的发祥地之一,也是享誉中外的杨梅之乡。近年来,匡堰派出所结合沿山小镇特点,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全省公安系统首创“菜单式服务企业、全方位服务基层、零距离服务群众”的服务新模式。近年来的平安建设中,当地群众从观望到参与,从满意到感动,推动平安工作由派出所“唱独角戏”向全镇“大合唱”转变。

    宁海县公安局岔路派出所

    岔路镇地处宁海、三门、天台三县交界,超过半数村社位于山区,岔路派出所11名民警守护着108平方公里土地的平安。近年来,该所坚持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坚持党建统领、多方参与、源头治理,探索实践公安基层治理新模式,全面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徐超 王西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