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撞坏隔离栏后逃逸 又折返现场报警

这名车主一顿操作让他“自投罗网”

    本报讯(记者 陈烨 通讯员 朱泽 周祺) 陈某开着新车上路,在不慎撞坏十几节隔离栏后逃之夭夭,后因心疼车损没处赔付,又折返现场报警。谁想,这顿操作把自己带进沟,驾驶证被记12分,还得接受罚款,同时保险公司拒赔其数千元车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1月12日,鄞州交警跟记者提起目前正在处理的一起事故。

    事情发生在1月9日下午1点半,鄞州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接到警情,报警人称他的车子在途经兴宁路时撞到一排隔离栏。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十几节隔离栏被撞击得全部移位。现场停着一辆崭新的黑色雷克萨斯,2名男子站在一旁。其中一人自称是车主,姓陈,今年46岁,另一人是他叫来的4S店维修工。他解释,车子是前一天刚买的,事故发生时是其岳父开的,但对方离开,由他来处理。

    事故后驾驶员为何离开,莫非有隐情?民警在心里打了个问号,随即着手进行监控倒查。果然,从画面中找到了疑点。当日中午12点55分,坐在该车驾驶位的分明就是陈某,他沿兴宁路西往东行至李惠利医院南侧工地时碰撞了隔离栏,之后径直驶离。

    为何要撒谎?面对监控证据,在中队事故处理室里,陈某又换了一番说辞。“车子是我开的,因为当时手机从支架上滑落,我腾出一只手去扶,结果方向盘向左偏离,车头就撞上隔离栏了。”

    他说,当时心里有点慌,没多考虑就离开了。之后又回到现场,是因为车子的整条保险杠和大灯受损严重,这笔维修费他不想自掏腰包,便与4S店维修工相约回到现场报警,同时估算下具体车损。

    听起来言之凿凿,可在询问过程中,民警闻到陈某身上似乎有一股淡淡的酒气。在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后,检测数值为41mg/100ml,已达酒驾标准。

    原来,1月8日那天陈某买下这辆雷克萨斯,打算今年开车回江西老家过年。当晚,他拎着糯米酒跟几个朋友吃饭,推杯换盏间喝了不少。糯米酒后劲大,第二天中午他还有点头晕,开车途中发生事故。

    记者了解到,目前陈某的驾驶证和事故车辆已被依法扣留,他已赔偿隔离栏损失4800元,因酒驾行为,保险公司拒赔车损。更得不偿失的是,根据法规,他将面临驾驶证暂扣6个月并记12分等处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