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土两税本月申报期 请注意这些新变化

    本报讯(记者 周静 通讯员 戚朝 汪啸龙) “去年房土两税新政出台,从过去的4张表到现在的1张表,申报环节方便了很多。”宁波大榭招商国际码头有限公司财务部门有关负责人徐静表示,“不仅如此,这政策还大大减少了我们资金的占用成本,彻底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真的太感谢税务部门了。”据了解,宁波大榭招商国际码头有限公司是浙江省首家服务型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船舶提供码头设施、港区内提供集装箱装卸、堆放、仓储等业务。据测算,该公司需缴纳2019年度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合计600余万元。

    根据我市房土两税简并纳税期限的最新规定,从2019年1月1日起,我市依照房产原值计算缴纳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实行按年征收,一次申报缴纳,申报缴纳期限为税款所属年度的次年1月1日至1月31日。“原先缴纳2018年房土两税,需要在2018年7月和2019年1月申报2次,且需要分别填报《房产税纳税申报表》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申报表》,现在只需要1次填报1张《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纳税申报表》即可。”徐静说道。

    为了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办税便利化,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除了以上举措外,市税务部门还在办理环节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纳税人可前往全大市任一办税服务厅申报缴纳房土两税。这里,税务部门提醒全市纳税人,全市通办的前提是要做好跨区税源登记与三方协议签订。

    另据了解,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按50%征收,务必请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