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关注省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政协委员李立新:

设立政府背景 企业征信和信用担保机构

    本报杭州电(记者 房伟)民营企业是浙江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但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民营企业融资难始终未能得到根本性解决。1月13日,省政协委员、利时集团董事长李立新建议,通过设立政府背景企业征信和信用担保机构破解融资难题。

    李立新告诉记者,自己在调研中发现,银行不敢贷、不愿贷的主要原因是难获得有效的企业征信信息和对还贷能力的担忧,这导致给中小民营企业发放贷款仍以传统抵(质)押贷款为主要形式。

    为此,李立新建议,我省应全面推行以中小企业为服务主体,以企业信用信息为基础,以大数据技术为依托,以政策性担保为支撑的“征信机构+银行+政策担保”的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新模式,设立政府背景的企业征信和信用担保平台(公司),作为解决中小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阶段性办法。

    李立新表示,在具体推进中,可以构建中小民营企业信用融资线上线下联动的大数据征信平台,实现信息交互,还可在投资融资过程中提供信用担保、信用评级等服务,探索和推出更多面向中小民营企业的信贷产品,破解可抵押物不足和担保难落实的问题。同时,针对中小民营企业融资需求短、急、快的特点,应建立银企一站式融资对接,改变传统审贷模式,实现快速放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