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蹲公园、跑商场、进社区……肩颈推拿公益活动不曾间断

一群追梦的年轻人: 养生不应该是奢侈品

    公园、超市、社区……去年年初以来,一场场以肩颈护理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在甬城的多个公共场所举办,从未间断。

    晨练的大爷大妈,购物的大哥大姐,社区的叔叔阿姨……有感到肩颈酸胀、手臂不适的,都可坐下来,免费享受45分钟的肩颈推拿理疗。

    体验过的人们惊喜地发现,这群小伙伴虽然都很年轻,可他们理疗时的专注与用心,推拿手法之熟练和专业,一眼就看出是行家里手。

    记者了解到,这群来自专注于肩颈养护的晋善颈美公司的年轻人,都经过了严格的专业训练,很多还具有医药专科学校的科班背景。

    走街串巷做公益,这群年轻人在为特定人群缓解肩颈不适的同时,更想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改变人们的健康理念:养生不应该是只有少数人才享受得起的奢侈品,而应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A

    小小年纪挑大梁

    陕西姑娘小吴,刚刚19岁。这个年纪,有的人正上大学,有的人还在爸爸妈妈身边撒娇呢,可她去年6月就与同学小宋来到宁波,进入了这家专业的肩颈养护公司,短短几个月时间,就已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行家好手。

    当然,这里有她专业背景的原因。小吴毕业于西安医药科技学校,学的就是推拿专业。去年5月,来自宁波的壹诺康公司到学校招聘,孝爱、诚信、勤勉、利他的企业文化,一下就吸引了她。

    刚刚入职,公司就聘请了浙江中医药大学周国庆博士等多位专家,给新员工进行专业培训,理疗推拿的中医药理论迅速提升。随后,员工们又分批前往北京、上海、广州、太原、沈阳等地的专业机构接受实战轮训,推拿理疗的手法、步骤,都按照标准化的流程进行。

    培训刚结束,他们就到宁波的超市、公园和社区做公益,为市民免费肩颈理疗,专业技能突飞猛进。如今,跟小吴他们一同入职的伙伴们,虽然还都年轻,可都已能独当一面,挑起大梁。

    B

    文化熏陶下的孝爱和感恩

    这一年多来,上班之外的业余时间,小伙伴们都在做公益。很多人难以理解,这个年纪的年轻人,哪来的动力让他们如此坚持和执著?

    小伙子崔明正坦言,公司的企业文化,把他们凝聚在一起,让他们有了认同感和归属感,继而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随着亚健康人群结构的变化,做了10多年健康管理的壹诺康知道,公司到了必须转型升级的时候。2018年底,壹诺康决定把健康管理的方向,转型到越来越多的肩颈障碍人群,创立了专注肩颈养护的连锁品牌——晋善颈美,旨在用传统中医的推拿理疗手法,改善当下社会日益严峻的肩颈问题,改变大众的养生理念。

    这个转型,对所有壹诺康人都是个挑战。有人抱怨,这不就变成了按摩店吗?

    直到公司从中医药院校请来专家,开始培训,这才颠覆了员工们的观念:原来看似简单的推拿按摩,竟然那么博大精深。

    解决了职业认同,公司的孝爱文化激励着每个员工去用心感受、贴心服务。公司每个月给员工父母寄去200元孝爱基金;中秋节,员工家人都会收到一盒公司寄去的月饼。钱不多,却让员工们学会了孝爱和感恩。

    C

    追梦路上的同行人

    怀揣这份感恩之心,小伙伴们赢得了大家的认可,越来越多的亚健康者加入到他们的队伍,成为他们追梦路上的同行人。

    连玉琴,这位来自贫困山区连家庄的女孩,深受壹诺康多年来在连家庄爱心公益活动的影响,加盟到壹诺康后,她希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也能带领家乡的年轻人闯出一条出路来,正因为如此,小连做起服务来格外卖力。

    一次,连玉琴带着小伙伴们做公益期间,来了位中年男子,说手臂发麻,脖子酸胀,常感石头压着般的沉重。45分钟的免费体验后,中年男子也没说什么,急匆匆就离开了。

    第二天中午,壹诺康长春路店接到电话,有人预约下午4点到店做理疗。顾客到来后,小伙伴一眼就认出,他正是前一天来体验过的中年男子。

    这位姓毛的男子是名公交车驾驶员,20多年驾龄,落下了肩颈职业病。几次理疗下来,毛师傅感觉明显好转,睡眠也有所改善。在他的带动下,很多公交车驾驶员成了壹诺康的忠实客户。

    这期间,还有位瑞典籍客人,是奇瑞汽车宁波市场销售的负责人,在余姚上班。长期伏案工作,让他落下了严重的肩颈毛病。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宁波体验到推拿理疗的神奇后,就跟壹诺康结下了不解之缘。直到现在,每个星期他都来宁波一趟。

    短短一年时间,晋善颈美的会员不断增加,出租车司机、公交车驾驶员、银行职员、办公室文员等,绝大多数都是中年人群。

    2015年,本报记者曾对壹诺康掌门人霍爱霞女士的善心之举,做过长篇幅的报道,其专注健康管理的初心与坚持,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她又一次起航转型,将健康管理事业延伸到肩颈领域。

    霍爱霞坚信,带领着这群专业的小伙伴,坚守孝爱、诚信、勤勉、利他的企业初心,这群奔跑在追梦路上的晋善颈美人,定会迎来越来越多的同行人。 记者 程鑫 文/摄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