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宁波老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针灸理疗特色项目服务社区居民

    近日,经过层层考核综合评定,镇海龙赛医疗集团招宝山院区针灸理疗科成功获得“宁波市特色基层特色专科”殊荣。

    “家门口就把病治好了,费用便宜效果明显,关键是比做手术痛苦小很多,实在太好了。”

    家住镇海区西门社区的刘阿姨多年来被手背上的腱鞘囊肿影响生活,此前曾有医生给的建议是手术治疗,刘阿姨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招宝山院区针灸理疗科,经过科室新推出的火针等适宜技术结合的方法,成功消除了手背上的腱鞘囊肿。

    既没有手术带来的风险,又没有了术中、术后的疼痛感,精湛的技术赢得了更多居民的认可和信任。

    2019全年专科门诊人次超一万五千人次,特别侧重于小针刀项目和新增的刃针等特色项目开展,专科业务收入也是大幅增长,这足以说明招宝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灸理疗专科特色项目越来越广泛地服务于社区居民,逐步成为百姓信赖的特色科室。

    中医药各项服务是招宝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围绕“中医基层化,基层中医化”的理念,积极开展中医药特色服务,打造中医药服务品牌,先后获得“省级中医药特色示范中心”、“宁波市五星级中医馆”、“宁波市科普基地”等荣誉称号。

    根据自身的地域特色,着重基层特色专科的投入是基层医疗机构的一项重点工作。2019年,作为招宝山院区中医药的重点科室——针灸理疗科全力投入“基层特色专科”的创建活动,借此契机加强科室技术水平,增加专科类型,提升科室文化。通过大力发展基层特色专科的医疗水平、建设规模,使其成为地方领先,形成品牌效应,带领基层医疗更好的发展。

    记者 陆麒雯

    通讯员 孙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