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爱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本地生活 年度消费报告出炉

宁波人一年吃了 56万碗重庆小面

    1月15日,阿里本地生活发布了《2019年本地生活宁波年度消费报告》:宁波远郊消费全面崛起,展现出的活力已经超远核心城区;此外,法国菜外卖、马来西亚菜外卖、日式烧烤外卖均居全国城市第三名。

    宁波人一年吃了

    56万碗重庆小面

    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数据显示,宁波去年在下午茶、夜宵、早餐等非正餐时段的点单量依旧增长迅猛。其中,同比外卖订单量增长中,早餐时段同比增长54%;下午茶时段同比增长26%;宵夜时段同比增长40%。

    同时,宁波的去年外卖人群中,增长最快的是95后年轻人与50岁以上的老年人。其中,95后年轻用户同比增长了28%,50岁以上老年人群体同比增长了14%。

    在过去的2019年,宁波吃货的表现力可谓相当卓越,在吃外卖这件事上,表现最为突出的在于,宁波是全国消费江浙菜外卖第三的城市,同时也是全国消费重庆小面第三的城市。

    说出来大家可能不信,宁波人去年吃掉了56万碗重庆小面!另外,法国菜外卖、马来西亚菜外卖、日式烧烤外卖均居全国城市第三名。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堪称“宁波第一汉堡学院”,是全宁波汉堡消费最多的地方,一年吃掉了6.8万份香辣鸡腿堡;宁波工程学院则是“宁波第一奶茶学院”,是全宁波奶茶消费最多的地方,一年光珍珠奶茶就喝掉了6.6万杯;宁波大学是全宁波沙拉外卖消费最多的地方,一年吃掉了8000多份金枪鱼沙拉;宁波国际金融服务中心则是“宁波第一咖啡之友”,这里一年光拿铁咖啡就喝掉了5000多杯。

    最贵一单夜宵外卖

    花了4833元

    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数据显示,宁波的核心城区之外,夜宵订单量最高的是慈溪,不过夜宵比重最高的则是奉化区,奉化区的夜宵比重(夜宵单量占比全天)19.6%。也就是说,在奉化,每5单外卖就有一单来自深夜。

    宁波远郊的消费力渐强,已超过全城4成订单量。饿了么数据显示,宁波核心城区之外的夜宵外卖订单增速高达43%,夜宵外卖占比已经达到46%,已经属于宁波夜宵外卖中的重要力量。

    这其中,宁波远郊城区的百元外卖订单同比增长了31%,增速高于核心城区。同时,城郊地区的百元外卖订单的占比,已经提高到了33%。这意味着在整个宁波,每3单单价破百的高客单价外卖,就有一单来自郊区。宁波城郊的消费力正在释放。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宁波最贵一单夜宵外卖就诞生在慈溪,一单消费了4833元,该订单用户一单购买了152个鸡排。

    记者 史娓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