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我们的节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机场迎来节前出行最高峰

    年味越来越浓了!春运前10日,宁波机场共计运送旅客38.2万人次,同比增长4.5%。明后两天,宁波机场将迎来节前客流出行最高峰。

    据统计,宁波空港单日客流从春运首日的37121人次,到1月18日的39717人次,增幅达10.7%。同时,从1月14日开始,单日出港人数已连续5天在2万人次以上,其中1月18日出港人数超2.13万人次,而相比之下,进港客流则徘徊在1.6万至1.8万人次之间,春节假期前的民航客流呈现出明显净流出的特点,春运以来约5万人次民航客流净流出宁波。

    明后两天民航将迎来节前出行高峰,预计单日客流将超4万人次。此轮高峰将会持续到1月23日(腊月廿九),然后进入客流的短暂平峰阶段。而从1月26日(正月初二)开始,随着外出和返程客流的增加,宁波机场的进出港客流又将逐步回升,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26日至30日(正月初二至初六)。

    从走向来看,返乡探亲流和外出旅游流成为客流的主线。连日来,全新的宁波机场2号航站楼出发大厅内提着大包小包、扶老携幼回家过年的旅客已明显增加,前往长沙、贵阳等西南和中南地区的返乡航班客座率较高。在国内旅游方面,目前依然以青岛、昆明、海口、成都、重庆、哈尔滨等热门目的地为主。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在春节期间机票价格回落、人口分流使得城市里没有了其他节假日的拥堵,这两点无疑吸引了不少逆向思维的旅客,今年春节“反向春运”趋势愈发明显,前往这些一线城市的机票预订量和航班上座率都比往年高出不少,有更多的旅客带着老人和孩子前往大城市旅游过年。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宁波机场相关人士提醒:这两天要来机场坐飞机的,建议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提前抵达机场办理完值机手续后请尽快过安检,并到达相应的登机口候机,尽量选择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直接进入航站楼。

    同时,建议乘坐国内航班且无托运行李的旅客,提前通过手机在所乘坐的航司官方渠道等在线办理乘机手续,可持电子二维码或有效证件直接通过安检。但乘坐春秋航空、九元航空,或有托运行李、携带婴儿、儿童、中转联程、无人陪伴等旅客,还请提前到柜台办理纸质登机牌和行李托运手续。

    春运期间,不少旅客行李较多,请在订票时,务必留意具体航司对手提和托运行李的限制,像充电宝只能随时携带,不能托运。此外,除管制刀具以外的各类生活刀具、利器钝器、液态物品等都需要办理托运手续,不可以随身携带,乘坐没有托运行李额度的低成本航空航班时,务必提前购买托运行李额度,通常提前网上购买会比在柜台购买便宜。记者 范洪 通讯员 黄跃光 顾春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