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21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有591幅绘画作品、415篇主题作文、约100张照片进入初审

“宁波人的儿童公园”主题活动获奖名单出炉

    市儿童公园历经近40年的城市发展变迁,也承载几代人的童年回忆。为切实提升新儿童公园建设水平,充分吸纳广大市民意见,尤其是孩子们的想法,“宁波人的儿童公园”大型主题活动应运而生。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文明办、宁波市住建局、宁波市教育局、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宁波晚报》《现代金报》联合承办。自去年12月中旬起,我们向全市人民征集有关市儿童公园的老照片,并举办了面向青少年儿童的主题作文、绘画作品比赛。

    这一个多月来,活动组委会收到了约100张有关市儿童公园的照片,这些照片中,有三四十年前在月湖旧址拍摄的,有千禧年后在兴宁路旁的儿童公园留影的。雷锋纪念碑、大象滑滑梯、12生肖小铜像、大苹果、奥特曼……看了大家发过来的老照片,我们才知道,原来这些都是当年儿童公园的“网红地标”。

    陈红今年43岁,她看到报道后,回到老家翻出尘封已久的相册。“我爷爷家就在儿童公园附近,儿童公园就像我们的后花园一样,爷爷一有空就带我们去儿童公园玩。”陈红指着一张已经泛黄的老照片,照片上,爷爷抱着她和同岁的堂妹。据她回忆,这张照片大概是在1980年拍摄的。因为种种原因,陈红和堂妹失散20多年,一直到去年9月份中秋前才团聚。对她来说,这张照片承载了太多太多的儿时回忆。

    回忆尤珍贵,未来更可期。大家在追昔过往的同时,也开始和孩子们一起描绘着新儿童公园的样子。“儿童公园是孩子们观察、探索和学习的好去处。希望新儿童公园在设计上能吸纳博物馆式的知识性,也能吸纳游乐园式的娱乐性,能充分调动孩子的求知欲,激发孩子的参与热情。”海曙中心小学505班涂君健家长说。活动发起后,海曙中心小学、蓝青小学、堇山小学等学校的学生参与十分踊跃,大家在班级里展开热烈的讨论,和老师、家长共同畅想着新儿童公园的建设。其中,部分学校的学生参与人数达到上百人。

    据统计,本次活动有591幅绘画作品、415篇主题作文、约100张照片进入初审。为科学公正开展本次活动的评选工作,组委会通过专家研讨会、公众投票、盲选等方式进行。

    今天,“宁波人的儿童公园”主题活动获奖名单正式出炉。这份获奖名单中的作品,希望能给新儿童公园的建设带来一点帮助,给设计师们带来一些灵感。这也是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和意义。

    具体获奖名单请扫下面二维码。记者 钟婷婷 通讯员 袁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