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春节服务手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21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气

雨水将陪我们“跨年”

    春节进入倒计时,新一轮降水也进入倒计时。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显示,1月21日(腊月廿七)至25日(正月初一),江淮、江南、华南及贵州等地将先后有中到大雨,累计降水量40毫米到80毫米。

    尽管市气象台尚未“官宣”我市春节期间的天气,但“跨年雨”恐怕是逃不掉的。从目前的预报看,1月22日(腊月廿八)夜里一直到26日(正月初二),我市都将以阴雨天气为主。从中国天气网的预报看,春节长假期间,我们想要见到阳光,恐怕要等到1月29日(正月初五)之后了。

    气温方面,昨天市区最低气温仅0.9℃,和12.3℃的最高气温形成鲜明对比。今天市区最低气温依旧只有2℃左右,最高气温则继续回升,预计可达14℃上下;到了22日,市区最高气温更是将飙升至20℃上下,最低气温则回升到9℃左右。

    随着冷空气南下,雨水渐起,1月23日(腊月廿九)开始一直到26日(正月初二),我市日温差将逐渐缩小,最低气温预计在7℃—9℃,最高气温则在10℃—13℃。参考中国天气网,春节长假后期天气有望转好,但气温也将随之萎靡,届时最高气温或将跌至10℃以下,最低气温也将一路下滑至3℃左右。记者 石承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