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艺宁波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23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宁波在央视舞台展风采 今晚请锁定CCTV-3

《我们的中国梦——2020东西南北贺新春》节目19:30开播

央视前几天发布了一组宁波会场的节目海报,图为两位主持人。

    本报讯(记者 俞素梅) 今天19:30,曾来宁波拍摄的《我们的中国梦——2020东西南北贺新春》春节特别节目,将在央视综艺频道(CCTV-3)首播,烟雨蒙蒙的天一阁广场主舞台将在荧屏上呈现怎样的美景?录了两天的众多宁波内容将怎样展现在央视舞台上?宁波将向全球观众展示怎样的风采?这些问题将在今晚一一揭晓。

    《东西南北贺新春》是央视每年于春节期间重磅推出的一档品牌节目,旨在向全球观众展现中华民族不同地方的春节习俗和文化风采,素有央视“小春晚”之称。今年的晚会主题是“我们的中国梦”,参加节目录制的,共有宁波、西安、汕头、哈尔滨四个城市,宁波是“东”会场的代表城市。

    本月10日、11日,央视节目组在宁波核心城区天一阁广场拍了两天,共录了20多个节目,舞台上不仅有众多知名艺人,也有很多宁波人。如,73岁的“支教奶奶”周秀芳走上舞台接受央视主持人李思思的采访,讲了更多宁波人的爱心事迹;市甬剧团的张欣溢、贺磊、沈超、苏醒四位演员,与人气组合SNH48一起,表演了极具宁波地方特色的《卖汤圆》;宁波书法家胡朝霞带着40多个学生在平安和沈月演唱《芒种》时写“福”字……在录制区的观众席上,坐着宁波的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代表,他们身边的小方桌上,摆着虾、蟹、鱼等宁波海鲜,还有梁弄大糕、油赞子等宁波特色糕点。

    舞台一侧还设置了非遗摊位,鄞州竹编、泥金彩漆、水磨年糕等宁波非遗吸引了央视的镜头。

    在天一阁广场拍摄的同时,央视摄制组还派出4个小分队前往宁波舟山港、郑氏十七房、东钱湖和横坎头村。如,演员李晨走到了北仑梅山码头的工人当中,高歌《时代号子》;艺人陈思思来到了余姚梁弄横坎头村,歌唱《幸福小康》……这么多内容将如何在央视舞台上呈现,非常让人期待。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宁波录制节目的两天正好碰上下雨,拍摄结束后,“东”会场的节目总导演邹为曾告诉记者,下雨天更能体现烟雨蒙蒙的江南特色,和舞台旁边天一阁粉墙黛瓦的古建筑以及天一生水的意境都很吻合,“大家不必担心”。

    据邹为介绍,《我们的中国梦——2020东西南北贺新春》春节特别节目时长4.5小时,宁波的内容在整台节目中约占70分钟。从传统到现代,从视听到舌尖,从城市到乡村,在浓浓年味的喜庆气氛中,这台晚会将全方位展示宁波的历史文化风采以及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城市形象。如果你今天晚上没时间看,也没关系,春节期间央视综合频道(CCTV—1)将滚动重播。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