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05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战“疫”已到关键时候

做儿女的都给父母打个电话吧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个春节尤是。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本该阖家团聚举国欢庆的这个春节,不少人都过得有些遗憾——很多子女与父母分隔两地,至今未能见上一面。

    有无数人,一直在战“疫”的岗位上坚守,在为国分忧的路上奔走,与家中年幼的孩子、年迈的父母,只能隔空守望相互牵挂……

    有更多人,闭门在家,焦虑地数着时间,一遍遍念想着身处异地的家人……

    这场战“疫”仍在持续,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并且——随着返岗、返工、返学“三返”高峰的到来,已经到了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

    这两天,宁波确诊病例数量多、增长较快,其中,有相当大的比例,是聚集性感染所致。

    鉴于此,宁波各地接连发布“最严管控令”,全市所有小区、村基本已实施封闭式管理,海曙、鄞州、北仑等地更是只允许每户家庭每2天指派1人外出采购。

    在这样特殊的一个时候,我们更加挂念老人。

    相比较而言,老人们对于疫情信息、防控措施、防疫知识等等,获取渠道少、不及时,也更难对当前防疫形势有深切的体认。所以,现在——

    还有老人会习惯性地出门散步、上公园溜达;

    还有老人聚堆话家常、下棋打牌打麻将;

    还有老人约亲朋好友吃饭;

    还有老人不肯戴口罩

    ……

    这样特殊的一个时候,本报倡议:让我们做子女的,都给家里的老人打个电话吧!

    给父母一声“没事千万不要出门”的提醒,一句“出门一定要戴口罩”的叮嘱!

    也聊聊家常,让父母对我们的牵挂和我们对父母的思念,来一次淋漓的倾诉!

    不慌张,但也不放松,各自安好。

    立春已至,万物苏萌山水醒。最生机勃勃的时节,就要来了。

    众志成城,这场刻骨铭心的战“疫”,我们终将取胜!

    待疫霾散尽的那天,我们再陪着父母,一起好好去看风景!

    宁波晚报

    东南商报

    现代金报

    甬上新闻客户端

    2020年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