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辟谣

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宁波监测站工作人员对自来水进行化验。

    水厂加大了氯气用量?谣言!

    这两天,宁波市许多微信群里流传着这么一条消息,“刚水厂朋友来电话,说非常时期,自来水中在允许的范围内加大了氯气的注入。大家在用水时,特别是烧开水、煮饭用水要把水装出来,最少静置2小时以上再用。这样会更健康。”这是真的吗?

    2月4日,市供排水集团自来水公司生产运行部副主任周清卿说:“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近期没有对各水厂加氯量作出任何调整,公司出厂水余氯指标内控标准在0.3-0.8mg/L,远低于国家余氯标准4mg/L。”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宁波监测站负责人,“氯气和次氯酸钠都属于加氯消毒,在水处理过程中,加氯消毒是水厂水质保证的重要措施,在国际国内使用范围最广也是最安全的消毒方式。经检测我市每升自来水中含量仅零点几个毫克,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影响,市民可以放心使用。”这名负责人说。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林涵

    

    顺丰寄口罩会被没收?假的!

    “顺丰现在不让寄口罩了吗?”2月5日,市民陈女士反映,她寄的同城快递时隔两天还没寄到,网上又流传一张顺丰禁止寄快递的照片,不知是否真假?

    陈女士说,2月3日下午,她从海曙寄了一个包裹到江北,里头是感冒药等物品。听说现在快递只寄医疗物资,她特意加了两个口罩。但到2月5日上午,对方还没有收到。

    “我在朋友圈看到一张照片,说顺丰现在不让寄口罩,如果快件里有口罩,都被没收了。”陈女士怀疑,肯定是包裹里有口罩的原因导致她的快递出了问题。

    从陈女士发出的照片中看,“从2月4日起,禁止所有口罩买卖,被侦测到的口罩(包括快递路上的)将被没收……”记者在网上查询,这张图片流传较广,但也受到不少市民的质疑。

    记者随后致电顺丰官方客服询问此事,“没有此事,这是谣言。”工作人员表示,快件没收到与目前疫情有关,请市民予以理解。

    记者 马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