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09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入“邻里守望·姐妹相助”行动,送烤菜年糕、防疫雨衣到“疫”线

甬城“她力量”展现“她担当”

    本报讯(记者 滕华 通讯员 胡青蓝) 2月8日是元宵节,一大早,北仑区白峰街道厨娘协会的几位厨娘就开始了“战斗”,将热腾腾的汤圆分拣、打包,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送上暖心元宵。

    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作为一场“爱心接力”,在北仑区,还有不少像厨娘协会一样的女性社会组织,她们都积极参与到“邻里守望·姐妹相助”的行动中来。“阿姐宁”“花匠学堂”“弄堂娘子军”,这些名字泛着浓浓土味的公益团体,送烤菜年糕、防疫雨衣到“疫”线,让大家感受着这份温暖的“她力量”。

    6日晚,郭巨街道“铁桶守夜人”收到了一份暖心的礼物,一碗碗由“阿姐宁”亲手制作的烤菜年糕,让大家从胃里暖到了心里。“阿姐宁”作为郭巨街道妇联下的社会组织,这两天多次请缨参与志愿服务。除了参加第一线巡查登记外,她们更想发挥自身的优势做点热乎的美食,温暖24小时值岗的志愿者。

    “我们不仅仅是妇女,还是党员,能去送餐吗?哪怕只是夜宵。”“阿姐宁”党支部书记姚慧敏第三次向上级发出请愿微信,经过综合考虑,对方同意了她们在人流较少的晚上送夜宵的行动。“阿姐宁”们表示,只要“战友们”守城到几时,她们就送吃的到几时。

    2月6日下午,天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花匠学堂”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送来了雨衣。这来自他前段时间多方联络,从朋友那购买的500件一次性雨衣。“我听电视上说,穿这个也能起到一定的隔离作用,希望志愿者能用得上。”

    峰南社区的“小香香亲子俱乐部”为隔离户的小朋友购买学习用品玩具;“弄堂娘子军”身披红装、背上腰鼓、喊出“土味”防疫宣传语;“海娃工作室”帮扶父母在外的留守家庭,发挥各村“儿童主任”作用,通过视频聊天、入户慰问的方式,传递温暖、传授防疫知识……

    北仑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像这样的社会组织在疫情肆虐时刻集结党员的力量,在铁面无私的“铁桶计划”里展示了人性关怀的柔性一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