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夜,武汉753路公交车上 宁波医疗队的歌声感人肺腑

宁波医护人员驰援的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 孙美星 陆麒雯)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2月11日凌晨2时08分,武汉公交753路420号车上,全体乘客两次齐声唱起《歌唱祖国》。这群特殊的乘客正是宁波驰援武汉的16名医护人员,来自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

    据了解,2月10日起,我市多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开始全天候的一线“战疫”。按照上级指示,从当日起,武汉公交集团光谷公司承担这批援汉医护人员每天往返医院与所住酒店之间的通勤保障。

    11日凌晨2时03分,这批16名医护人员从所住酒店出发,集中乘坐由当班司机涂杰驾驶的公交753路420号车,准备前往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接班。

    在ICU护士长李健的提议下,大家唱起了《歌唱祖国》。第二次合唱完后,医护人员还异口同声高喊了一句:“加油!”

    “当时大家刚到武汉不久,还没有完全安顿好,是在比较疲惫的状态下投入工作的。”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史偶苏回忆,因为此次驰援武汉的医护团队中以年轻护士为主,很多人是第一次承担如此艰巨的任务,所以医院一方面为了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同时也希望通过歌唱让大家相信有伟大祖国的坚强后盾,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

    “听到歌声的那一刻,真的备受感染和鼓舞,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了。”驾驶员涂杰说,在他看来,当时车上这些远道而来的最美“逆行者”,唱出的不仅仅是对祖国的深深热爱与祝福,更唱出了与武汉、与武汉人民同在的那份豪情与斗志。

    据了解,此次李惠利医院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中,90后占了一半左右,其中,年轻护士俞吉在出征前一天刚刚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