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探访海曙区高桥镇复工企业

汽车进厂要消毒 宿舍一人住一间

食堂就餐,大家都自觉拉开距离。 记者 毛雷君 摄

    本报讯(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夏静) 海曙区是我市疫情比较严重的区域,而其中的高桥镇又是重中之重。随着企业陆续复工,作为疫情相对严重的高桥镇是如何应对的呢?记者2月13日到当地进行了采访。

    据高桥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徐杰介绍,高桥镇共有各类企业110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00多家,产值上亿元的有20多家。目前由于各种条件所限,复工的企业不多,全部是规模比较大的企业。

    记者在高桥镇看到,大部分商家还没有开门,但药店、超市等民生保障单位一直在正常营业。镇上的海王星辰连锁药店门店,已经实行了无接触购买。就是不让顾客进门,在门口把所需药品信息告诉店员,减少面对面接触。在新江厦超市高桥店,记者看到,物品充足,每个消费者自觉拉开了排队距离,看起来秩序井然。

    随后,记者来到2月12日刚刚复工的华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据了解,该企业是一家高科技企业,其产品广泛运用于电力、通信、轨道交通行业,是高桥镇的重点企业。在进门的时候,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除了每个人要测量体温和登记之外,工作人员还特意对进入的车辆外表进行了全面的消毒。

    由于正好赶上午餐时间,记者特意来到职工食堂一探究竟。该企业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食堂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是本地人,没有外出史,在上岗之前全部进行了身体检查。“我们是昨天正式复工的,对食堂工作人员每天测量体温,对整个食堂进行全面消毒。”办公室负责人说。

    记者看到,每个前来就餐的工人都自带餐具,排队打饭也相隔1米以上。食堂座位上都贴了明显的“就餐位”标志,尽量隔开就餐距离。目前,食堂也实行了错时就餐,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聚集。同时也对食堂的菜品进行了留样保存,一旦出现问题,便于调查取证。

    记者了解,目前该公司并没有满负荷生产,正常工作的工人只有80多人,是正常水平的30%左右。虽然这家企业有不少外来员工,但基本没有来自疫情严重的地区,也有很多老员工过年在宁波,并没有回老家。在本地有住所的员工,基本上是开车或骑电动车上班的,没有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司每天都会对员工进行测温,发放口罩。对住宿舍的员工,全部安排了一人一间房,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公司负责人张宵华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不但要积极复工,更要做好防疫工作。疫情总会过去,只要大家积极应对,困难总是可以被战胜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