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战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最关心复工后 如何加强自身保健

市中医院和甬上APP联合举行的 线上咨询中医药公益活动结束

    为满足复工复产人员和广大市民对疫情的预防保健方面的需求,2月22日,宁波市中医院联合“甬上”APP举办“防控疫情线上咨询中医药公益活动”,为复工复产人员和市民线上答疑、提供中医药预防服务,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据专家反馈,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是复工后如何进行自我防护,希望专家能够提供一些建议;此外还有常见慢性疾病的日常用药、保健、康复等相关问题,还有不少市民上传化验单、检查单或舌苔、皮肤情况等进行咨询。专家们表示:“特殊时期,要引导市民防疫、抗病两不误。”对于一些无法线上解决的问题,专家们会引导患者来医院门诊进一步诊治,并叮嘱其做好防护及其他注意事项。

    据悉,此次参与线上咨询的十位专家都是高年资中医药专家,并且有5位医生都是宁波市中青年名中医,分别来自内分泌科、妇科、皮肤病科、风湿免疫科、肿瘤科、脾胃病科、治未病科、肾病科、肺病科及儿科,基本涵盖了老百姓常见病的各个领域。线上问诊正式开始时间是上午9点,“早上7点就有患者在线等了!”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刘宏飞博士说。

    据悉,截至当日17点,该活动访问人数达8000多人次,几百位市民参与了线上互动。

    此次活动受到了市民们的广泛青睐与好评:“问了专家后心里踏实了很多,复工复产只要做好防护就行了!”“特殊时期去医院总有各种各样的担心,听了专家的建议,知道怎样保护自己,没有之前那么紧张了!”“待在家里就能得到名中医专家的免费指导,很不错!”不少市民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方便的和名医面对面的机会。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凸显了“互联网+”中医药诊疗模式及线上线下联动结合的特色优势。据了解,宁波市中医院自2月17日起还开通了线上“中医药防疫保健门诊”,后续市民朋友如有预防、保健、咨询等方面的需求,也可关注宁波市中医院微信公众号参与网上咨询。记者 孙美星 通讯员 陈君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