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4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商场恢复营业的首个周末:

人气逐步回温,“直播卖货”大行其道

银泰天一店一家化妆品品牌店,导购在闭店后打包快递。

    复工浪潮下,这几天,我市大部分商业综合体、商场百货陆续恢复营业,并迎来了恢复营业后的首个周末。 在这个周末,宁波商场人气恢复几何?店家采取什么新方法销售?记者进行了探访。

    人气商气逐步回温

    根据最新疫情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满足民生需求,2月19日以来,我市主流商业综合体、商场百货陆续恢复营业。

    昨日中午,记者在鄞州的环球银泰城进口处看到,所有顾客进入商场时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甬行码。虽然要花一些时间才能进入商场,不过现场的顾客们大都表示理解。

    记者进入环球银泰城后转了一圈看到,大部分品牌商户已经恢复了营业,品牌导购均佩戴口罩,营业时间从12:00-18:00。不过,根据防控要求,目前较容易聚集人流的餐饮等相关商户仍然不对外营业,部分营业的餐饮只提供外卖服务。

    据了解,目前环球银泰城客流量正在逐步回温中。鄞州印象城目前品牌商户的复工率在70%左右,本周内将有序实现全面复工(除负面清单外)。

    天一商圈的人气、商气也在逐步回温。记者了解到,和义大道购物中心自2月21日恢复营业以来,目前销售额已经恢复到了日常运营的60%左右;天一广场是宁波首批恢复营业的商业体,目前客流量也在逐步回升中。银泰百货天一店自2月21日恢复营业以来,人气逐步恢复,周末销售额增幅较为明显,同比超过25%,其中有较大比例来自线上。

    “恢复营业,首先是提振大家的信心,而完全恢复往日熙熙攘攘的商业氛围还需要一个过程。”宁波市商务局市场运行与消费促进处处长尹秋平表示。

    不少导购忙着打包快递

    疫情时期,对于商场来说将产生哪些内部和行业的变化?

    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宁波商场销售尝试从面对面沟通,更多地转向使用互联网工具。“线上直播”从原来的补充渠道,成为目前不少品牌导购的日常工作之一。

    在客流量普遍还未恢复正常的情况下,银泰天一店周末销售额同比超20%的“逆天成绩单”,很大程度上就借助了“线上直播”的力量。

    2月22日,银泰天一店化妆品品牌NARS的一场直播,短短2小时,观看人数就突破了3397人次,收获了34141个赞。此外,近期该商场包括植村秀、雅诗兰黛、玫珂菲等化妆品牌,潘多拉等珠宝品牌,tihoo、思加图等女鞋品牌都推出了多场直播。

    而在直播卖货结束,以及整个商场闭店后,导购们的任务则是把所有线上销售的商品一一打包并寄送快递。以一化妆品牌为例,2月21日直播结束后,打包了244个快递包裹。

    银泰天一店并非个例。记者了解到,目前,包括鄞州万达广场、杉井奥特莱斯、鄞州印象城、宏泰广场等多个宁波商业体,都在尝试通过多种线上新渠道,安全、有序地达成更多交易。

    记者 史娓超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