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胡润富豪榜出炉

28位宁波人上榜

    本报讯(记者 乐骁立) 昨日,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全世界财富达到10亿美元的2816位富豪悉数“登场”。其中中国占799位,富豪人数居世界之首,比美国多173位。印度、德国和英国分列第三至六位。

    亚马逊掌门人杰夫·贝佐斯成为世界首富,LV掌门伯纳德·阿诺特紧随其后,比尔·盖茨和巴菲特退居第三、四位。马云、马化腾、许家印力压李嘉诚成为中国富豪三鼎甲。

    宁波的世界级富豪人数达到28位,其中居住地在宁波的有17位,宁波也成为全球富豪居住人数排名第28位的城市,与迪拜并列。

    甬商首富仍是丁磊,财富达到1540亿元。居住地在宁波的富豪仍由马建荣领衔。而2月6日登陆A股的公牛集团掌门人阮立平、阮学平兄弟财富猛增到490亿元。如果按企业家族排名,阮立平家族的上榜财富为980亿元,申洲马建荣家族(马建荣、马仁和、黄关林)的财富总和为810亿元。

    同时,日月股份的傅明康家族、传音创始人竺兆江、同花顺股东叶琼玖、旗滨股东俞其兵等宁波企业家,也首次登上胡润全球富豪榜。

    此外,宁波的上榜富豪基本是老面孔,沈国军、徐旭东、茅理翔、张静章、李如成、郑坚江、郁国祥、郑永刚等悉数在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