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战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制“方言”健康操

驰援武汉的宁波护士帮助患者康复

赵李艳在教患者做操。视频截图

    2月25日晚上,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3-3重症病区里,宁波驰援武汉医疗队北仑区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北仑分院)队员徐芳芳举着手机一个一个给患者播放宣教视频。

    北仑队副队长、护理组组长赵李艳在病床边,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教躺在病床上的3名患者做预防下肢静脉血栓的踝泵运动。队员们还组建了“甬汉一家亲”微信群,上传了5个宣教短视频,给病区里更多的患者们练习。

    自2月9日驰援武汉后,护理队员们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地服务病区里的新冠肺炎患者。队员们集思广益,听取了大后方的医院护理部、中医科、康复科建议,决定从长期卧床的患者功能锻炼入手,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助力患者康复。

    2月24日,赵李艳开始组织策划。利用休息时间,队员们分工合作:孙洁负责视频拍摄、制作,阮瑜负责演示,徐芳芳负责后期配音,还特意请教了住宿地工作人员,给视频配了武汉话版本。

    2月25日晚上,护理队员们拿着新鲜出炉的宣教视频在病区里尝试性推广。赵李艳说:“患者都觉得很实用,效果很好,纷纷点赞。”记者 孙美星

    通讯员 赵冠菁 林莉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