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银行

发行全省首笔 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

    2月20日,鄞州银行成功发行全省首笔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面值3亿元,期限3个月,利率2.58%。此次同业存单的成功发行,是鄞州银行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重要举措,得到了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和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的大力支持,旨在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持疫情防控有关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鄞州银行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发行团队,会同公司业务部、运营管理部等有关部门召就资金专款专用、发行和记账方式产生的新变化,认真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进行募集专项资金需求摸底,细致筛选资金需求行业和企业,在银行间市场积极开展资金筹措,寻找交易对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专项存单各项发行准备工作。

    存单发行募集资金为专款专用,主要用于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卫生和社会工作,医药制造业,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医药及医疗器材专门零售,医药及医疗器材批发,日用及医用橡胶制品制造以及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等行业抗疫企业。存单发行后受到市场的积极响应,1分钟内3亿元额度全部认购完毕。下一步,将密切跟进存单募集资金的信贷投放情况,确保专款专用,及时满足疫情防控有关企业的信贷需求。

    此外,鄞州银行将继续探索开拓防疫专项同业存单等多样化融资渠道,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有关企业的资金需求,通过竭力为中小微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助攻战,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和保障。

    李小庆 盛敏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