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战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7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各大医院门诊逐步恢复

近期就医你需要了解这些 省得跑空

洗牙、补牙、洁牙、喉镜等暂不开诊

    目前,市区各大医院的专家、专科门诊基本恢复正常,市民期盼已久的耳鼻喉科、口腔科的门诊都开始正常接诊了。不过,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像洗牙、补牙、洁牙、喉镜等操作时间较长、气溶胶产生较多的操作或治疗,还在暂停当中。

    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数据显示,本周医院门诊量逐步攀升,已达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时的两倍以上。

    大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已恢复正常的开诊,不过部分社区医院的口腔科、耳鼻喉科仍未开诊。

    记者了解到,很多医院都采取预约就诊的方式,提醒市民在就诊之前了解医院的门诊信息,提前预约,省得跑空。很多医院还要求就诊患者出示健康码。

    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口腔颌面外科(包括普通门诊、专家门诊)均已开诊。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普通门诊和专家门诊正常开诊,实行提前预约,限号开放,诊间不加号。喉镜和鼻内镜检查继续暂停。

    口腔颌面外科逐步恢复常规诊疗工作,实行提前预约,限号开放,诊间不加号。根据有关规定,原则上暂停开展如牙周炎洁治、牙齿种植术和牙体修复预备、补牙、复杂牙拔除术、正畸初戴等操作时间较长、气溶胶产生较多的口腔择期手术和治疗。

    宁波市第一医院

    3月2日开始,耳鼻喉科、眼科的专科门诊和专家门诊均已开诊,口腔科开放综合门诊(目前口腔科未开展如牙周炎洁治、牙齿种植术和牙体修复预备、补牙、复杂牙拔除术、正畸初戴等操作时间较长、气溶胶产生较多的口腔择期手术和治疗)。从2月20日开始,第一医院对除了急诊、发热门诊之外的所有门诊(包括口腔科)实行实名全预约分时段就诊。

    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 

    3月2日起,除儿科门诊外,全院门诊正常开展,包括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等各专家专科门诊及内镜检查等均有序恢复。门诊实行全预约分时段就诊,当天剩余号源可进行当日预约,请按预约时间提示准时前来就诊。

    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

    包括耳鼻咽喉科、眼科、口腔科在内的门诊都已恢复。其中耳鼻喉科门诊自3月1日起,恢复门诊诊疗工作。每半天门诊(包括普通门诊、专家门诊、名医门诊)限号15人。门诊治疗室开展耳部、头颈部常规诊疗。鼻部、鼻咽部、口咽部及喉咽部的内镜检查采取预约制(除急诊外)。内镜诊疗前需进行胸部CT检查,必要时进行病毒核酸检测,后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当调整。

    口腔科门诊3月2日起恢复部分口腔常规诊疗项目。在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取消前,原则上不开展如牙周炎超声洁治、牙齿种植术和牙体修复预备等操作时间较长、气溶胶产生较多的口腔择期手术和治疗。

    要注意的是,如要进行高速涡轮机的口内操作治疗前,患者必须拍摄肺部CT。口腔科网上问诊继续开展,不方便就诊患者可进行相应咨询。

    眼科自3月1日起,恢复部分专家门诊,每半天门诊限号15人,未预约者不予接诊,不加号。

    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

    门诊基本已恢复,到3月9日小儿耳鼻喉科门诊和小儿口腔科门诊也即将开诊。

    宁波市中医院

    3月9日开始,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等门诊都恢复正常,个别涉及疫情防控需要操作项目暂停。

    宁波市康宁医院

    所有门诊都已恢复正常。

    宁波市眼科医院

    眼科急诊24 小时照常开放。眼科普通门诊正常有序开诊,专家、专科门诊限号部分开放,所有号源实行实名制预约、分时段就诊,不加号。眼科特需、名医门诊暂未开诊。

    鄞州人民医院

    1.耳鼻喉科、眼科的普通、专科门诊已有序开放,限号开诊;

    2.口腔科3月2日普通门诊开诊,专家门诊限开一诊室,限10个号源。

    (所有就诊需提前预约,对有风险的操作暂不开展)

    鄞州第二医院医共体总院

    自3月2日起:

    1.耳鼻咽喉科专科、普通门诊开诊,每科上下午限号30个,近期不开展非必须内镜检查、非紧急治疗、听力检查;

    2.眼科两个普通门诊上下午各限号15个,近期不开展眼科门诊手术;

    3.口腔科一天20个普通号,可做操作:①颌面部外伤,②颌面部急性感染,③松动牙拔除(包括松动乳牙),④急性牙源性疼痛应急处理。

    不可做操作:①补牙,②镶牙,③种牙,④洁牙,⑤复杂拔牙(包括阻生齿),⑥正畸治疗。

    特别提醒,如治疗涉及使用牙科高速手机(牙钻),易产生喷溅,形成气溶胶,术前需做血常规和肺CT检查,排除新冠肺炎可能。

    备注:均不提供加号

    宁波市第九医院

    门诊各科室都已基本恢复,目前体检服务方面只有职业病体检,普通体检还未恢复。

    宁波市第六医院

    3月2日开始,耳鼻喉科、眼科的普通门诊、专家门诊和口腔科普通门诊都已开诊(仅限低风险诊疗);其他门诊均已正常开放。建议提前分时段预约就诊。

    宁波市东部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除耳鼻咽喉科和口腔科外,其他门诊都已复诊。

    鄞州人民医院医共体白鹤分院

    除口腔科外,所有门诊都已恢复。

    鄞州人民医院医共体明楼东胜分院

    除口腔科外,所有门诊都已恢复,实行分时段、预约制就诊。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