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小记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7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眼中的背影

春回

镇海区骆驼中心学校304班

徐子玥 (证号2022258) 指导老师 王金玲

鼠年大吉

鄞州区宋诏桥小学402班

刘若怡 (证号2020899) 指导老师 邱颜

    大人眼中平平常常的母亲,在孩子眼里可能是无所不能的超人;大人眼中无聊沉闷的雨,在孩子眼里则可能是一场可以颠覆世界的狂欢;同样,大人眼中普普通通的背影,在孩子眼中却是最坚实的依靠。

    爷爷的背影

    鄞州区惠风书院210班

    胡珺涵 (证号2022372) 指导老师 忻静静

    从小到大,最关心我的人就是爷爷。

    爷爷从幼儿园开始每天陪我上下学,风雨无阻。每次我都会把书包理所当然地递给爷爷,他二话不说,把书包扛在肩上。有时甚至左手拎着书包,右手抱着妹妹,像个大力士。半路遇到同学的爷爷奶奶,他们都说:“你爷爷好厉害啊!”有一次上学,我对爷爷说:“爷爷,从今天开始,书包我自己来背吧!”爷爷一把夺过书包,连忙说:“不行!小孩子背这么重的书包对腰不好。” 望着爷爷背着书包的背影,我心想:爷爷不是腰不好吗?他是有多么爱我啊!

    家里的台灯坏了,爷爷拿来螺丝刀,转啊转啊!不一会儿,台灯修好了。家里的水管漏了,妈妈急得团团转。爷爷趴在地上,东看看,西瞧瞧,十分钟以后水管修好了。看着爷爷瘦弱的背影,我惊奇地想:爷爷是个魔术师啊!

    爷爷烧的菜比五星级饭店还好吃,特别是红烧鸡翅、葱油花蛤、咸菜黄鱼汤、红烧排骨……我一想起来就馋得直流口水。我跟爷爷开玩笑:“爷爷,你可以去开饭店呀!”爷爷说:“我只烧给你们吃!”

    这就是我的爷爷。虽然看过去瘦瘦的,但无所不能。随着年龄的增长,爷爷忙碌的背影越来越瘦小,但他在我心里永远是一位超人!

    外婆的背影

    宁波市镇安小学501班

    张振轩 (证号2020843) 指导老师 傅英华

    当别人提起外婆,我脑海中浮现出的永远是她的背影,佝偻,瘦弱。

    一个寒假的傍晚,外婆一如既往地骑着电瓶车接我回家,瘦小的人儿把持车和人的重量有些艰难,可我坐上去却十分安心,因为躲在外婆的背后,我拥有自己安全的小世界……

    一辆汽车突然蹿出,外婆一个急刹车想避开,却不受控制地摔倒了,发出“嘭”的一声。外婆站起来连忙查看一脸茫然的我,“乖乖,有事没?”我在外婆急切的询问声中回过神来,“没事,外婆,您呢?”外婆看到我没事,语气缓下来:“乖,外婆也没事。”说着就要扶电瓶车,突然“哎呀”一声,原来外婆的脚蹭破啦!“外婆,您的脚……”我不安地叫起来。“没事,回家,外婆给你做好吃的。”外婆拍拍电瓶车后座,示意我上车。我重新坐上电瓶车,又躲到了外婆的身后,看着外婆瘦弱的背影,却觉得这样高大,高大到可以为我遮挡整个世界的风雨……

    夕阳下,外婆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完全遮住了我的影子,我在想,请让我快快长大吧,让我的影子可以遮住外婆的影子……

    妈妈的背影

    鄞州区华泰小学东校区208班 

    严若愚 (证号2022278) 指导老师 刘定波

    那天晚上,就听到大人们在议论“新型冠状病毒”。妈妈说:“又有十六位医生出发去武汉了。”新冠肺炎使得人人自危,待在家里不敢出门。

    我的妈妈是一名医生。中等身材,国字脸,一头剪得平整的短发。我对妈妈说:“外面这么危险,您不要去上班了。”妈妈笑着说:“妈妈是医生,不用怕的。”

    一大早,我趴在书桌上,东张西望地往外看,看见有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出去。只见她双手握着把手,两脚使劲地踩着脚踏板。再定睛一看,原来还戴着口罩,那熟悉的粉色的外套告诉我,那是妈妈。慢慢地,她消失在我的眼前。望着她模糊的背影,顿时我的眼睛湿润了。这就是我的妈妈,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坚持工作的妈妈。

    我多想

    海曙区古林镇中心小学101班

    陈诗晗 (证号2021378)指导老师 杨碧艳

    我多想快快长大,成为一名画家,画春天的柳绿花红,画夏天的荷叶圆圆,画秋天的果香满园,画冬天的雪花飘飘。

    可是,要成为画家,就要从现在开始。我要向徐悲鸿爷爷学习,刻苦学习,练出一身好本领。我要把生活的美好描绘于纸上。我要画出祖国的壮美河山。

    我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我要加油再加油!

    田间大作战

    鄞州区宋诏桥小学204班

    徐文静 (证号2020891)指导老师 张静微

    跟着清晨的风,我和爷爷奶奶一起来到了田里。我们准备了很多工具,准备来场田间大作战。

    走过了坑坑洼洼的小路,映入眼帘的是绿油油的菜地。经过爷爷的打理,菜地可是草稀青菜盛呀!

    呼吸了新鲜空气后,我的田间大作战开始了。因为奶奶要我挑田里最大最绿的菜,我的火眼金睛可不会放过任何一株胖嘟嘟的菜娃娃!我请出了第一位好帮手——剪刀,对着胖胖的菜娃娃,用剪刀瞄准它的根部,轻轻一挖,哇!它轻而易举地就被我挖了出来。里面竟然有一条比菜宝宝还肥的“肥虫怪兽”,我“啊”地叫了起来,奶奶看到后被逗得咯咯直笑!奶奶大声喊道:“不要怕,扔了虫就好。”我不急不慢地把它丢进了垃圾桶,才松了一口气。

    我家门前的小河

    海曙区石碶街道宸卿小学305班

    叶信瑜 (证号2021741)

    我浏览过祖国的许多山川大河,但我最喜欢的是我家小区的那条无名的小河。

    春天的小河像一个欢快的孩子。清晨,金色的阳光洒在河面上波光粼粼,小草从土里钻了出来,把大地铺得碧绿碧绿的。河边高大的柳树也抽出了嫩绿的枝叶,显得生机勃勃。

    夏天的小河是热情的。火辣辣的阳光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郁郁葱葱的树木给人们遮阳。河里的小鱼小虾在自由地嬉戏,它们似乎在说:“水里多凉快呀!”

    秋天的小河是悠闲的。两岸的树木被秋姑娘染黄了。树叶一片片落下来,像一艘艘小船,轻轻飘荡。这时的小河更加宁静,河边还会传来阵阵桂花的香味。

    冬天的小河是恬静的。两岸的树木被北风吹得瑟瑟发抖,小河似乎睡着了,它们似乎都等着春天的到来。

    假如我是一只蝙蝠

    宁波杭州湾新区世纪城实验小学202班

    陈奕彤 (证号2022057)

    我是一只和人类和谐相处上千年的蝙蝠。我有许多兄弟姐妹和小伙伴,大家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可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一群猎人闯进了我们的家园。他们拿着一张大网向我们走来。我急中生智地藏进松鼠姐姐家里,才躲过了这一劫。可是我的亲人和小伙伴却被他们掠走了。

    我一路尾随他们来到了野生动物交易市场,发现更多的小伙伴被送进厨房,厨师拿起菜刀,用力地向它们劈去……

    人类在享受野味的时候,万万没有想到危险正在向他们走来。我们身体里含有上百种病毒,这种病毒在我们身体里就是小小的寄生虫,它们一旦进入人体就会破坏人体的机能,使人肺部感染,严重的会有致命危险。更可怕的是这些病毒的传播性很强。人们把它叫作“新型冠状病毒”。几天后,果然疫情爆发了。白衣天使冲到了抗疫第一线,大多数人都躲在家里不敢出门,不能上班,不能上学,不能在室外活动……

    看到这些,我非常难过。假如我有一盏阿拉丁神灯,我会向神灯许愿,希望人类能和我们野生动物和谐相处,不再有杀戮!

    吃蛋记

    北仑区岷山学校302班

    王昕宇 (证号2021324)  指导老师 朱枫

    早上,妈妈给我蒸了两个乌鸡蛋,我打算蘸酱油吃。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那热乎乎的鸡蛋,把它们包在一张餐巾纸里,在桌子上一摁,轻轻一推,再小心翼翼地脱掉它们的青衣裳,露出白白嫩嫩的身体,隐约可见里面藏着一团黄色的蛋黄。我把两个可爱的鸡蛋娃娃放进了盘中,往盘中倒酱油。我屏息凝神,目不转睛地盯着瓶口,生怕倒多了,一滴、两滴、三滴……那两个可爱的鸡蛋娃娃就像一对白白胖胖的娃娃,一不留神掉进了墨池,还在其中嬉戏打闹,乐此不疲。

    我得意洋洋地吃了起来,酱油的咸味加上鸡蛋的清香,在我口中弥漫开来,美味极了!

    果然,酱油和鸡蛋最配了。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慈溪市慈吉小学213班

    范倬辰 (证号2022096) 指导老师 姜志华

    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后,我开心地把老师教给我们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告诉了她。

    垃圾分类分为4种:第一种是可回收垃圾,有旧报纸、包装盒、塑料瓶;第二种是有害垃圾,有锂电池、打火机、灯泡;第三种是其他垃圾,有砖瓦、渣土;第四种是厨余垃圾,有吃剩的饭菜和苹果皮、香蕉皮等。

    晚饭后,妈妈把剩菜丢进了绿色的厨余垃圾桶里,把可乐瓶丢进了蓝色的可回收垃圾桶里。

    如果我每个人都能做到垃圾分类,垃圾能回到自己的家园,我的家园也会变得更加美丽。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