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7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现美

绿色出行,爱护环境

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302班

高以轩(证号2022645) 指导老师 陈琦

希望树

鄞州区德培小学202班

周池丞 (证号2022311)  指导老师 邹瑾

    罗丹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要我们用心,就会发现生活中处处有美存在。美,可以是我们沿途看到的风景,也可以是不经意间感受到的温暖。

    邻居奶奶的好主意

    鄞州区下应中心小学203班

    汪钰涵(证号2021892)指导老师 陆艳霞

    寒假里的一天早上,我们一家人开心地吃着早餐。这时候,门外传来了敲门声,原来是住在我们楼下的奶奶。只见那个奶奶递给爸爸两包毛茸茸的东西,说:“这个是鞋套,半夜你们上洗手间走路有声音,套上这个就不会有了。”爸爸接过鞋套,不好意思地说:“抱歉啊,谢谢!”等那奶奶走后,爸爸关上门,严肃地说:“我们走路、关门都要轻轻的,可不能影响别人哦!”我和弟弟听了都点点头。

    到了晚上,四周都静悄悄的,爸爸把鞋套分别套在我们的拖鞋上,走起路来果然像小猫咪一样,声音轻了呢!

    妈妈告诉我们,要向邻居奶奶学习,相互尊重,相互关心,这样我们大家都能开开心心的。

    探秘“暖柜”

    镇海区实验小学405班

    娄一禾(证号2023229) 指导老师 顾虹燕

    寒假刚刚开始,妈妈手机里的朋友圈就被宁波的“暖柜”刷屏了。周日,趁着和妈妈去天一广场游玩的机会,我和这个神秘的“城市温暖驿站”来了场美丽的邂逅。

    远远望去,只见它有一人多高,全身红彤彤的,喜庆极了!走近一看,才发现它全身贴满了海报,又大又粗的“免费”两字十分醒目,“此处设有暖柜暖食,随取随用,均免费”“城市温暖驿站,免费取用”类似的话语充满了海报,让人瞧着就十分窝心。我伸出手来摸一摸玻璃柜门,一股暖流从指尖传来,难怪人们亲切地叫它“暖柜”呢!

    暖柜边上还立了个易拉宝,上面写着“你们辛苦了”“环卫工人、警察同志、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均免费”。看到这些暖心的话语,我不禁心想:这柜子内究竟放了什么呢?正当我好奇之时,一个外卖小哥哥迎面而来,他的脸都有点冻红了。只见他停好电动车,打开柜子,面包、蛋糕、饮料这些食物赫然出现在我的面前。外卖小哥哥迅速从柜内取了一个面包和一瓶饮料,骑着电瓶车送餐去了……

    “就在这里,热的,都是热的,你早饭没吃,赶紧吃一口吧!”听见声音,我扭头一看,原来是一个环卫工老爷爷带着他的伙伴前来取食物。我赶紧上前问道:“老爷爷,您觉得这个暖柜好吗?”“好得很,我们环卫工人经常天不亮就上班,有时都吃不上饭,现在有了这暖柜,自然是高兴啊!这些食物不仅暖了我们的胃,还暖了我们的心呐。”老爷爷笑着说。

    此刻,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人们称它为“城市温暖驿站”了。这些暖柜的出现,让这些户外工作者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因为有了暖柜,宁波的冬天不太冷!我为生活在宁波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校园真美

    宁波国家高新区实验学校501班

    张亦远(证号2021224) 指导老师 唐任安

    ★那一年的夏天,我如同一只蹦跳的麻雀,踏入了那个以“六年”为时间刻度的美丽校园。

    校园美,美在格调。入校门便是一个大池塘,池中莲花正端庄,虽无“接天莲叶无穷碧”的盛景,却也“早有蜻蜓立上头”,虽无“碧玉盘中弄水晶”的闲情雅致,却有“鱼戏莲叶间”。绕过池子,便是操场。殷红的跑道箍着大片的绿草地,宛如哪吒的混天绫掬着翡翠;萋萋芳草夹着各色小花,又如夜空中的点点繁星。操场后的秘密花园,入夏时分,玉兰盛开,如飞入院中的蝴蝶,或粉或白,好不热闹。

    校园美,美在同学。瞧,同学们稚气的小脸上洋溢着天真的笑容,举起的小手如一道道阳光,温暖而又充满能量。同学们各个都才华横溢。瞧!那位是乒乓球区冠军,他的杀球可厉害了;那位是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冠军;那位是多项编程全国赛一等奖获得者……我都觉得自己是王婆卖瓜,卖着卖着,翘起了我那骄傲的尾巴!

    校园美,美在老师。我们的老师学术强,人漂亮,最主要是对学生负责。记得有一次,老师连上5节英语课,早已经疲惫不堪,可是依旧微笑着为我们讲解试卷。那一个个音节,从老师嘶哑的喉咙里蹦出,如老式留声机播放着曲调。那一节课,我们听得尤其认真。

    这样美的老师,这样美的同学,这样美的校园,我感觉自己畅游在美丽的海洋,驰骋在美丽的草原!校园,真美!

    镇海区骆驼中心学校305班

    程昊阳(证号2022263) 指导老师 王劼

    ★我们的骆驼中心学校是一座百年老校,历史悠久,景色宜人。

    春天,校园像一个大花坛。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喷水池旁的迎春花,金灿灿的像金色的小喇叭,告诉我们春天来了。小河边种着柳树,一阵微风吹过,柳树跳起优美的舞蹈。樱花也来凑热闹,洒下一片片白色的花瓣,为草地铺上一层白色的地毯。紫藤花开得最热闹,密密麻麻的藤条绕满了整个长廊,让长廊变成紫色的了。

    夏天的校园葱葱茏茏。一棵棵樟树像一顶顶绿绒大伞。树上的知了唱着歌,为校园添加了一份燥热,但在教室上课的同学们完全不受影响。睡莲静静地躺在水面上,当我们上学时,它张开了,当我们睡时,它合拢了。

    秋天的校园色彩斑斓。枫叶像一簇簇火苗在风中跳动。银杏叶像一把把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炎热。桂花小小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让风把自己的香味送到校园的每个角落。

    冬天的校园寒风刺骨,但却感受不到苍凉,几棵龙柏像战士一样看着每一个角落。闻着那沁人心脾的梅花香,是这个季节里别样的风雅与乐趣。同学们听到下课铃声,立刻跑出教室,学校一下子沸腾起来,丝毫没有感受到寒冷。

    我们的学校是一个大花园,是我们成长的乐园。

    难忘的草原之旅

    宁波杭州湾新区世纪城实验小学201班

    杨君懿(证号2022056) 指导老师 滑小伟

    暑假里,爸爸妈妈带着我开启了一次难忘的草原之旅。

    我们来到了一望无际的乌兰布统大草原,映入眼帘的是碧绿碧绿的草,夹杂着五颜六色的野花,成群的牛、马、羊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看到这么美丽的画面,我情不自禁地在草原上跑起来。

    草原不但景色优美,还有好玩的项目呢。最难忘的就是骑马啦!我还小,只能由马场的叔叔拉着我骑的那匹马。刚开始的时候,马走得很慢,大概走了两公里之后,马儿渐渐地小跑起来,我有点紧张,又觉得很刺激!

    在乌兰布统大草原上,我还玩了射箭、滑草和滑沙,每个项目玩得都很开心。我喜欢这次草原游。

    窗前有幅画

    慈溪实验中学初二(5)班

    周思妤(证号2022773) 指导老师 谢昭莉

    在我的窗前,可以清楚地看到对面人家的那片茂盛的爬山虎。在绿叶的衬托下,围墙变成了绿的世界,看上一眼,就会让人感到赏心悦目。

    君不见,初春,爬山虎开始抽出新芽,枯萎的枝干上泛着绿意嫩。周围的一切也绿了起来,小花和春风玩着捉迷藏,在那片绿草地中时隐时现,给人以神秘的美感。

    君不见,盛夏,爬山虎枝繁叶茂,一片片绿得诱人的叶子整齐地排列着,浓密而有序。它向往遥遥碧落,向往深邃夜空,即使它的藤蔓再柔弱,它也坚持不懈,奋力攀爬。一丝风掠过,层层爬山虎连绵起伏,跟着“刷刷刷”的起落声上下跳跃,为盛夏跳了支舞。

    君不见,深秋,围墙下的落叶渐渐多了起来,那绿中夹着黄色。爬山虎已不及先前那样辉煌,但那片悠悠的绿渗透出淡淡的暖。周围树上的黄叶纷纷落下,演绎“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精神。

    君不见,寒冬,爬山虎的叶子已落尽,只剩下它那吸盘一般的根牢牢地吸附在墙上,光秃秃的。有一次,我忍不住上前轻轻拉了拉它的茎,本以为它会轻轻地脱落,没想到,好似有一只强有力的手紧紧地抓住了它,它竟然纹丝不动。我震撼了,不仅为它顽强的生命力,更为它坚韧不拔的精神。

    窗前的画是美的,同时也是活的,变化万千;而我心中的画卷也是活的,它展开了新的篇章,等我去书写!

    堰塘风光

    鄞州区德培小学404班

    徐锦怡(证号2022325) 指导老师 孙晓帆

    外婆家附近有条清澈、美丽的小河,人们都叫它堰塘。

    堰塘上有条石头铺成的小道,叫堰石。清晨,走在堰石上,下面的堰塘就像一个睡美人,静静地躺着。碧绿的河水清澈见底,能映照出人影。偶尔有几条活泼的小鱼跃出水面,为堰塘增添了几许生机。堰塘两岸是一排柳树,没风的时候,柳树像一位温顺的长发姑娘,将满头青丝泻向水面。一道微风拂来,柳枝轻轻拂过河面,平静的河面泛起微波。

    临近中午,走在堰石上,阵阵清风迎面吹来,感觉不到丝毫的炎热。堰石上的两排石凳间,有一座桥,称作夹水桥。站在桥上,耳畔是小桥流水声,几条渔民的小船慢悠悠地在河上漂荡。几片树叶吹落在河面,像叶叶小舟漂向远方。

    夕阳西下,片片彩霞倒映在河里,好像一幅美丽的水彩画。夜幕降临,那是堰塘最美丽的时光,一排排路灯,把堰塘照得闪闪发光。河面倒映的星星,像无数洒落下来的珍珠,此时的堰塘,是如此的浪漫多姿。镇上的人们,有的随着广场舞的音乐翩翩起舞;有的沿着堰塘悠闲地散步;有的欢快地奔跑着、嬉戏着,银铃般的笑声随风飘荡……

    堰塘是一颗璀璨的明珠,我为它的迷人风姿倾倒!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