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爱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1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隔夜欧美股市凶猛暴跌后

A股昨强势V型反转走出独立行情

    在隔夜欧美股市凶猛暴跌后,昨日A股上演了漂亮的V型反转剧情。沪深两市3100余只股票上涨,139只个股涨停,日成交额继续破万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82%报2996.76点,深成指涨2.65%报11403.47点,创业板指涨2.66%报2148.81点。

    新基建板块崛起

    市场热点变换阵营,新基建板块成为支撑市场强势翻红的核心驱动。通信、电子、计算机板块位列涨幅前三,分别上涨6.64%、5.27%、4.75%。与此同时,光纤指数、半导体、网络规划建设等新基建概念股涨幅居前。此外,国防军工、休闲服务、电气设备、建筑材料等行业也有不错表现,涨幅均超3%。

    前日晚间,多家口罩防护概念公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监管层近期也加大了相关概念股炒作的监管力度。昨日,近期持续强势的口罩概念行情开始降温,对应板块指数大幅回调超6%。疫情防控相关板块跌幅居前。

    汽车零部件企业雪龙集团昨在上交所挂牌,宁波A股上市公司由此扩军至82家。雪龙集团收获上市首个涨停板,报收18.23元,较发行价12.66元上涨44%,总市值达27.32亿元,流通市值6.83亿元。

    除雪龙集团外,宁波板块有70家公司上涨,其中,江丰电子、香溢融通、拓普集团涨停。东方电缆、波导股份、旭升股份、博威合金、长阳科技、横河磨具、均胜电子、东睦股份、康强电子、宁波富达、锦浪科技等涨幅均超5%。

    A股吸引力进一步提升

    疫情下,全球“资产荒”叠加中国制度优势,中国资产尤其A股的性价比和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前日晚间,欧美股市大跌之时,被誉为A股风向标的富时中国A50期指却一枝独秀,逆市上涨超1%,预示了昨天A股的表现。

    尽管北上资金前天创纪录净流出,但仍逆市大量买入电子、计算机、通信、医药生物类科技股。昨日,北上资金重新回流A股市场,全天净流入31亿元。

    而作为A股市场国内增量资金的一大来源,基金销售依然火爆,并未受行情影响,前日多只基金一日售罄,其中包括百亿元基金。此外,最新数据显示,多只成立于今年2月的次新权益基金净值出现明显波动,证明它们也已快速建仓。

    目前,我国大部分企业已逐渐步入正轨,全行业正整体复苏,城市也在加速“回血”。

    或许是A股市场出色表现给了全球投资者信心,昨日亚太主要市场先后触底回升,并多数翻红。欧洲市场开市后,各大主要股指也纷纷大涨。记者 张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