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广汉84名顶岗实习生驰援吉利汽车

    本报讯(记者 林伟 通讯员 张颖)昨日,在四川广汉市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广汉市职业中专学校84名学生及学校带队教师顺利启程,赴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杭州湾分公司顶岗实习。

    “接到宁波杭州湾新区人社局的来电,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吉利汽车出现技能型人才稀缺的情况,我们就高度重视。我们与本地人社局进行多次对接,并与学校联系,协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事宜。”广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广汉市职业中专学校负责人邓小林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学校高度重视高三学生的顶岗实习工作,多次召开相关会议,接到市教育局通知后,积极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并根据实际情况,利用微信、QQ群、钉钉等平台,宣传防疫知识,开展线上防疫培训。”同时,学校还通过告家长书等方式向家长积极做好各方面宣传,建立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管理工作机制,动态调整复工实习生的教育与管理,做到疫情防疫和实习教育双措并举,既提高实习生实习效果,又能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学生成长和企业发展。

    本次84名学生来宁波杭州湾新区参加顶岗实习,学校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成都)为学生定制飞机票;在广汉市交通局的协调下,联系了大巴车专程运送学生到机场,确保客车上座率不超过50%;到机场后,开辟绿色值机通道。

    目前,由杭州湾新区人社局牵头联系,正在开展返岗工作的涉及3个省、9个地区,总共416人,占吉利杭州湾公司顶岗实习生总人数的50.2%。在此之前,已有两所学校的顶岗实习生在3月8日和3月10日报到。

    杭州湾新区人社局将继续关注其他地区疫情期间相关政策,助力顶岗实习生顺利上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