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2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人一技”在行动 科学健身你我他

第三季“一人一技”体育技能公益培训正式启动

2020“一人一技”体育技能公益培训启动仪式。记者 胡龙召 摄

    本报讯(记者 戴斌 通讯员 严哲 李晓芹) 3月21日,我市体育部门推出的大型全民健身公益活动——第三季“一人一技”体育技能公益培训系列活动在宁波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正式启动,今年的主题为“‘一人一技’在行动  科学健身你我他”。这项始于2018年的群众体育品牌活动,以3月21日作为每年“一人一技”年度活动启动日,寓意体育发令:“3、2、1,GO!”

    “体育健身技能公益培训曾经列入市政府的实事工程,从前年开始我们推出‘一人一技’培训活动。去年参加培训的市民有3.5万人次,今年在市体育部门和区县(市)体育部门以及社会力量的参与下,参与人数有望超过去年。”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健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近50家体育产业相关单位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推动“一人一技”体育技能公益培训。

    “开展‘一人一技’体育技能公益培训活动,旨在倡导每一个人都能正确掌握一门以上体育运动技能,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参与体育健身的积极性,有效提升市民的健康水平。”徐健表示,该项活动致力于搭建利民惠民的体育健身平台,开展两年以来,共开设了30多个培训项目,培训人数超过6.7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今年因疫情的暴发,“一人一技”公益培训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开展活动,与甬派、宁波晚报甬上APP等平台合作,倡导市民既能在体育场馆健身,又能做到居家“两平米健身”。

    徐健说,启动仪式以后,将在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利用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技术,推出每月直播主题健身课程,并联动区县(市)共同推进培训活动,组织“一人一技”走进企事业、街道(乡镇)、社区、院校、商场、广场等,广泛普及科学健身理念和知识,让不同区域、不同群体、不同年龄的市民都能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让体育锻炼成为更多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