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婚礼因疫情取消,婚纱租金能退吗?

    本报讯(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路余 胡慧 章晓波) 岁末年初本是新人喜结良缘的好日子。不少新人为此择吉日、选婚纱、订酒席……忙完了一堆琐事后,就喜滋滋地盼望着婚礼如约而至。可谁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步调。不久前,慈溪的蔡女士就因自己的婚礼不能如期举行,与礼服店协商退款事宜不成而心焦不已。

    据了解,去年8月8日,蔡女士向当地一家礼服店支付了6299元,用于订制婚纱租赁套餐。该套餐包含婚纱租赁四套,赠送男士西装、男士衬衫、男士皮鞋,跟妆一天,伴娘服租赁四套等。但由于疫情的影响,导致她原定于今年3月6日的婚礼无法如期举行。为此,蔡女士找到店家,希望退款,但遭到了拒绝。

    蔡女士觉得,自己是因疫情而取消婚礼,商家理应退款。眼看着自行协商未果,3月19日,她以租赁合同纠纷向慈溪法院起诉,要求解除合同,礼服店退还6299元全部款项。

    接到蔡女士起诉材料后,该案承办法官便联系了双方当事人。面对客人的起诉,礼服店负责人也说有苦衷。她觉得,客人因疫情取消了婚礼,并且不打算延期再办,但店里已为蔡女士的婚礼做了一些准备工作,特别是按照当时双方签订的合同,已经为蔡女士的未婚夫量身定制了男士西装、衬衣和皮鞋。

    见双方都有协商解决此事的意愿,3月19日下午,承办法官通过电话与双方联系、沟通。最终,蔡女士和礼服店达成了一致意见:蔡女士承担2800元,礼服店返还剩余3499元,定制的男士西装、衬衣、皮鞋赠送给蔡女士。

    之后,蔡女士去礼服店取走了定制鞋服,并收到了返还的剩余款项,合同解除。23日上午,蔡女士向法院递交了撤诉申请,此纠纷圆满解决。

    【法官提醒】

    今年春节以来,不少新人取消了订婚或结婚典礼,婚纱租赁、婚庆服务等相关退订纠纷也随之出现。由于疫情影响,商家和消费者都可能面临损失,遇有涉“疫”消费纠纷时,双方当事人应在友好协商、互谅互解、共克时艰的基础上,理性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可请当地消保委等调解或通过提起诉讼来维护合法权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