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良率100%

2月我市空气质量全国第18

    本报讯(记者 林伟 通讯员 王璐) 昨天,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一个好消息:根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公号,今年2月我市环境空气质量进入了全国168个重点城市前20名,排名第18位。

    2月,宁波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68(分数越小越好),同比下降了0.84。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同比上升了10.7个百分点;其中优天数达到了19天,良天数10天。

    主要污染物中,PM2.5平均浓度为2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了33.3%;PM10平均浓度为3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了26.5%;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1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了43.8%。

    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监测结果表明,疫情期间全国及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下降明显,优良率同比均有所上升。今年2月,浙江省除了宁波外,还有丽水、舟山、温州、台州、衢州、湖州、绍兴等七个城市入围前20名,分别位列第4、第6、第12、第13、第16、第19和第19位(排名有并列)。

    今年我市1月的空气质量不尽如人意,轻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有3天。1至2月,我市空气质量继续保持较好趋势,优良率为95%,同比上升了11.9个百分点,其中优天数增加了13天 ,轻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减少了7天。

    1至2月,全市空气质量(按照综合指数排名)相对较好的3个辖区分别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象山县和大榭开发区。全市14个辖区空气质量改善明显,优良率同比去年均有所上升,其中海曙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

    从3月已经过去的20多天来看,我市空气质量继续向好发展。25天里,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达到了13天,良天数12天,优良率仍然保持在10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