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8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复工复产一个多月 我市重点项目进展如何?

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三官堂大桥、中兴大桥最新进度来了

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施工现场。

    经过一个多月的复工复产和抢工期,我市的重点工程进度如何?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近日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跨东江大桥东幅机动车道基本建成,并先行通车,该工程将于今年9月底前与宁奉城际铁路同步建成通车。三官堂大桥及接线(江南路至中官西路)工程,预计9月底具备全线通车条件。

    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

    预计今年9月底前与宁奉城际铁路同步建成通车

    作为我市目前单体投资最大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受疫情影响,工期比原定计划稍有滞后。为了抢回失去的工期,各参建单位加大施工组织力度,经过这段时间的恢复,全线投入的施工作业人员达1014人,比去年正常时期增加了10%,各类大型机械200余台,比去年正常时期增加了30%。

    随着建设不断提速加码,工程形象进度也在发生新的变化。经过机场快速路南延的市民除了看到全线挺立的高架立柱,部分路段的高架桥面也已经完成了混凝土浇筑,桥面的形象日渐凸显出来。据统计,目前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桥面施工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65%,共线城际铁路也在抓紧推进轨道铺设和相关设备安装工作,地面主车道施工全面推进,完成主车道结构层约10%,雨污水管线完成约60%。

    根据城建项目“一项目一方案”要求,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将于今年9月底前与宁奉城际铁路同步建成通车。虽然疫情对工期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是建设单位明确表示目标节点不变,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行动的工作要求,坚决按时交出满意答卷。

    三官堂大桥预计9月底具备全线通车条件

    那么,我市其他在建的三官堂大桥、中兴大桥等重点工程是否会延期?近日,就有市民在网上向相关部门询问。

    市国资委回复称,中兴大桥及接线(江南路-青云路)工程是市重点工程,目前该工程除受影响区域外的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疫情期间,参建各方克服了防疫物资匮乏、生产原材料短缺、劳动力紧张的重重困难,充分调动资源,精心筹划部署,已于2020年2月19日顺利复工。目前该工程各个作业面已经全面打开,管理人员到位50余人,一线作业人员到位150余人,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地面道路、桥梁附属、综合景观等各项工作。工程将按照“城乡争优,三年攻坚”的建设计划要求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预计2020年6月底除受影响区域外全面建成。

    三官堂大桥及接线(江南路至中官西路)工程作为我市“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重点建设项目,其施工进展也牵动着市民的心。市住建局给出的回复是,该工程南、北接线已完成竣工验收,大桥钢结构主体工程圆满收官,中跨已顺利合龙。疫情期间,参建各方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组织、攻坚克难,大桥已于2020年2月19日顺利复工。

    目前该工程剩余的各工序施工已全面开展,正快速推进主桥内力体系转换、钢桁梁两侧现浇砼箱梁、桥头堡、管理用房及附属工程等多项施工内容。该工程将按照“城乡争优,三年攻坚”的建设计划要求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预计2020年9月底具备全线通车条件。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廖鑫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