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推出11项促消费行动

    本报讯(记者 郑凯侠 通讯员 张天叶) 昨天,慈溪市召开促消费稳增长新闻发布会,网上消费激发、工会消费助力、金融分类对接服务业企业、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等11项促消费行动新鲜出炉,慈溪市商务局、文广旅体局、总工会等多部门现场解读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齐心协力促进消费市场复苏。

    “4月份我们将率先启动‘慈溪人游慈溪’活动,联合旅行社推出以工业旅游、农业观光为主题的旅游产品。同时,我们还开发了农业、青瓷、康养等疗休养旅游线路产品,欢迎广大市民、游客、职工来慈溪游玩、疗养。”慈溪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陈剑波现场喊话招揽客源,慈溪市文广旅体局将和企业共同出资发放旅游消费券,所有市民和游客凭借消费券在指定的景区、酒店、旅行社、健身房等文旅体场所享受优惠折扣和更优质的产品服务,并对新老慈溪人游玩慈溪景点采取一定优惠。

    鼓励果蔬经营户、种植大户等开设“网上菜市”,联合外卖平台引导传统餐饮业主积极开展线上业务,开好“网上餐厅”,鼓励商场超市通过自建平台、小程序开设“网上超市”,利用“天猫优品”“淘宝慈溪馆”和网红直播、抖音直播等新型促销手段,扩大慈溪小家电、农特产品等优质名品网上销售……“互联网+本地消费”的新零售业态引领网上消费热潮,成了慈溪促进消费的新手段。

    除了网上消费激发行动,慈溪市商务局还将开展住宿餐饮推广、“消费促进月”、夜间消费激活、消费便利化、筹办大型重要展会等方面的促消费活动。

    服务业是慈溪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更是城市功能正常运行的重要支撑。据了解,慈溪服务业企业法人共1.9万家,占全市的一半以上。个体工商户共8.4万户,约占全市的三分之二。疫情发生以来,慈溪住宿餐饮、交通运输、批发零售、文化旅游等服务业各行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而服务业企业作为消费的供给方,其恢复具有时滞性且周期较长,慈溪此次促消费行动的重点就是聚焦帮扶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服务业企业渡过难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